•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生物  > 2015北京高考冲刺:生物备考注意事项

2015北京高考冲刺:生物备考注意事项

时间:2015-04-28 10:21:52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目前距离高考还有一个多月时间,老师对同学们的生物复习备考提出如下意见。

  掌握高考常见题型的解决方法

  北京市的命题特点鲜明,解题存在一定规律性。依据2013、2014年北京高考生物卷可知每道题的考查形式及考点如下:第1、2题一般考查基础知识;第 3、4题重点考查实验分析、文字或图表等信息的获取,其中通常有一题为进化及生态相关知识;第5题一般为基本实验和选修知识的考查;第29题主要是实验分析与探究能力的考查;第30题主要以实验为背景,考查遗传和变异相关知识;第31题通常是以科学实验研究资料为背景,考查信息获取能力和实验分析能力。

  可以归类练习北京市的高考题和模拟题,例如学会第29题实验探究与分析题的一般分析流程,包括实验目的、实验原理、实验步骤、实验结果分析等。

  从错题出发进行查缺补漏

  针对性的学习永远比盲目的刷题要有效率。生物考察的知识点很有限,将自己错过的习题重新做一遍,将知识点弄懂弄透。另外寻找归类的习题册,针对自己的错误题目,寻找相关题目强化练习。

  重新梳理一遍核心概念、核心过程,掌握专业术语

  以考纲出发,结合课本,对每一个核心的概念和过程进行深入理解,必要时可以自己默写一遍,然后对比辅导资料,那些自己不熟练的或者遗漏的,就一定是自己薄弱的。

  注重答题规范

  重视答案书写的规范性,提高精确表达能力,减少由于表达不清、要点不突出或规范性不够而造成的丢分。考试中的答题规范和语言表达能力来自于平时的规范训练。我们不能单纯依赖评分标准的宽泛或严格来靠阅卷老师施舍分数,而是保证做到会则必得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