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地理  > 2017高考地理大纲:需加强文字审题能力

2017高考地理大纲:需加强文字审题能力

时间:2017-02-20 18:49:21     作者:高考加油站

  近日,教育部考试中心发布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对部分学科考试大纲进行了调整。此次修订的大纲中,除英语内容不变外,其他8门学科的考试内容都有所调整。据了解,2017年高考我省仍采用全国卷,新高考大纲的变化,对明年高三考生备考将带来不小的改变。

  据介绍,新考纲增强基础性、综合性、应用性和创新性,在高考考核目标中适当体现核心素养的要求,体现素养导向,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多样化高素质人才的需要。语文是将文学类文本阅读、实用类文本阅读设为必考内容,以适应高校对新生基本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要求;数学减少选考模块“几何证明选讲”,物理科是将以往的动量和近代物理等选考内容列为必考,目的是满足高校对人才选拔和未来培养的基本素质要求,又有利于引导中学教学加强对物理基本理论的教育教学。数学、历史、地理、化学等科删掉了部分选考内容,以减少重复考查。

  此外,考试大纲还增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考核内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凸显育人导向。如,在语文中增加古代文化常识的内容,在数学中增加数学文化等内容。新考纲的考试说明中对各个考核目标进行具体解析,根据近年来题型的变化,更换题型示例的样题,便于考生理解和复习备考。

  记者梳理发现,语文、数学、历史、地理、思想政治、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都进行了调整,英语科目并未出现在其中。

  特邀武汉各示范高中的名师对新考纲变化的各个学科逐一解读,指点高三考生如何备考。

  湖北2017高考地理大纲:需加强文字审题能力

  现行考试大纲规定的3个选考模块分别为“旅游地理”“自然灾害与防治”和“环境保护”,要求学生从3个模块中选择1个模块作答。修订后的考试大纲删去“自然灾害与防治”模块。考生从“旅游地理”和“环境保护”模块中任选1个模块作答。

  湖北省武昌实验中学地理老师夏碧波:历年的高考试卷统计显示,删除的“自然灾害与防治”选考模块,考生选的概率十分小,因此删减部分影响不大。

  以往地理学科有“无图不成题”的说法。通过这两年的高考试题分析来看,这个思路渐渐有打破的趋势。比如去年和前年高考地理试题中,都出现了大篇幅的文字题。所以考生应注重从纯文字题获取信息的能力,备考中要强化落实主观知识,注重思维系统性和严谨性的培养。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