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政策  > 广西:考生、家长及媒体代表探访我区高校招生录取现场

广西:考生、家长及媒体代表探访我区高校招生录取现场

时间:2020-08-21 10:57:54     作者:高考加油站

我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于8月6日正式开始,目前正在进行本科第一批投档录取。8月17日上午,广西招生考试院邀请考生、家长代表和区内外媒体记者走进录取现场,实地探访录取的全过程。

我区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行计算机远程异地网上录取,包括5个环节,即投档、阅档、预录取、录取检查、打印录取名册。

为确保录取工作顺利,今年我区录取工作成立了相应的组织机构,共设领导小组和8个工作组,近百名工作人员在各自小组中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完成招生录取工作。此外,自治区纪委监委驻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对招生录取工作进行全程监督,更加有力地保证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在录取过程中,计划组的工作人员主动与高校沟通,根据高校的意愿和生源情况,争取更多的招生计划,提高我区考生的录取几率。从8月6日录取开始到现在,在教育部录取前已下达的招生计划的基础上,已为我区考生争取到了170所高校追加额外的1200多个招生计划。其中,136所区外高校追加额外的700多个招生计划,正在录取的本科第一批,也已经有7所重点高校向我区追加了额外的60多个招生计划。

我区全部实行远程网上录取,使用的都是电子档案。考生电子档案的投放,由计算机按相应程序自动进行,排除了人为因素的干扰。截至目前,今年录取工作已投放考生档案约7.2万份。

录检采取“双人录检”的办法,即两名录检员为一组,每名录检员独立对照学校的招生章程、学校分专业的规则(专业优先还是分数优先)、学校对身体条件的要求等,共同对所分配招生院校所提交的录退单进行检查核对,双人审核无误、结果一致后验证才能录检通过。双人录检既能防止错漏,也能互相制约,是保证录取公平公正的有效措施。

为了提高录取检查的准确性和工作效率,广西招生考试院还专门开发了录取检查辅助程序,可以按照学校分档规则进行排列检查,确保录取结果准确无误。

在录检大厅,参观代表们看到,大厅左侧专门设立了体检监督的岗位。自治区卫健委派驻了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医院体检部的专家,在录取现场专门监督院校是否认真、严格执行体检标准,并对院校提出的考生体检表上有异议的情况作出解释说明,有效保障残疾考生和身体条件受限考生的权益。截至8月17日,两名残疾考生和身体受限的考生已顺利录取到其能够完成学业的院校和专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