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政策  > 教育部发文2020年前取消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

教育部发文2020年前取消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

时间:2018-04-25 10:41:37     作者:高考加油站

新华网体育北京2月24日电 教育部23日在其官网发布《关于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文件指出要逐步压缩中学特长生招生规模,直至2020年前取消各类特长生招生。

通知还要求,继续清理和规范中考加分项目,尚未全面取消体育、艺术等加分项目的地方,要从2018年初中起始年级开始执行。

体育、艺术特长加分在我国各省市的中高考中,曾经起到校正单一分数评价标准,引导学生重视体育和艺术兴趣培养的作用,但其相关弊端也日益显现。

2016年9月,教育部曾专门印发文件指出,一些加分项目不合理,招生违规现象时有发生,影响教育公平。

在加分既不能促进学生兴趣发展,又制造不公平的背景下,取消就变成其必然的归属。为此,教育部明确要求“大幅减少、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

原标题:重磅!教育部发文:2020年前取消中学体育特长生招生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