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专业动态  > 两校合并,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成立

两校合并,山西工程职业学院成立

时间:2019-06-11 15:27:38     作者:高考加油站

6月3日、6日,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两校)官网分别发布消息:根据国家及省相关精神,经省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两校合并成立“山西工程职业学院”。

  两校合并是实现两校优势互补、提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两校合并将会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带来广阔的发展前景,有力地推动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通过两校合并,学院将建成以服务装备制造、现代化工、智能冶金、信息技术、新能源产业等为主要特色的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基地,成为特色鲜明、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国际有影响力的高水平高职院校,成为引领山西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示范者,对标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服务需求的引领者,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开拓者,尽快跻身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院校行列。

  一起了解一下这两所学校的历史吧!

  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是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学校,隶属于省教育厅,前身是1952年创立的冶金工业部太原钢铁工业学校,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组建的14所钢铁学校之一;2001年改制升格为山西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0年成为全国100所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之一。

  位于省城太原,东临龙潭湖畔、西依汾水之滨、南接市府驻地、北倚十里钢城。

  建校以来,虽几迁校址、数易校名,却始终薪火传继、初心不改,秉承“励学重行”校训;一大批行业领军人物、技术骨干、工匠大师从这里奔赴祖国各地,被誉为“钢铁摇篮”。

  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

  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以理工科为主体的全日制专科层次高职学院,隶属省能源局管理,业务上受省教育厅领导,前身是1952年创办的山西采矿学校,1954年更名太原采矿学校、1986年更名山西省煤炭工业学校;2003年升格山西煤炭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成为国家示范性骨干高职院校。

  总占地683亩,主校区位于太原许坦东街38号、占地110亩,新校区位于省综改示范区西贾北街72号、占地573亩;2017年6月,学院1300余名师生入驻新校区,以入驻为契机,依托煤炭行业和综改示范区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及人才培养改革。

  建校以来,累计为社会培养专业技术人才5万余人、培训15万余人次,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5%以上;近年来,秉承“育人铸魂、益智强能”校训,各项事业取得瞩目成绩,是“中央财政支持的煤矿安全区域综合性实训基地”、省级矿山机电示范实训基地,“国家煤炭行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山西省煤炭专业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山西省中小型煤矿矿长培训基地”,“山西省煤炭创新性人才培养综合改革试点学校”和“山西省煤炭类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培训基地”,山西省煤炭职业教育集团牵头单位。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