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全国最美大学排行榜:都是别人家的学校!

全国最美大学排行榜:都是别人家的学校!

时间:2021-07-23 09:16:56     作者:高考加油站

 你有没有见过衔山含湖面朝大海的大学?你有没有见过没有围墙,没有校门文化底蕴十足的大学?你有没有见过德国建筑风貌遍布充满异国情调的大学?

  ……

  今天,我们就来为你盘点中国最美的大学!

  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中国近代第一所国立大学,这里保留了中国最美的园林景致。

  北大拥有着优越的地理位置,与圆明园和颐和园相邻。不仅如此,北京大学的校园曾经是明清两代皇帝的“赐园”。校园内有非常多的古典园林的景观。

  漫步北大,总能遇到古色古香的建筑:畅春、弘雅、淑春、镜春、朗润……每一栋建筑背后都有一段历史。

  北大最著名的,要数未名湖,北大学子将它与博雅塔、北大图书馆亲切地戏称为“一塔湖图”。湖中莲花盛开,清香四溢。岸边博雅塔,高耸入云,巍然屹立,镇守山水。湖动塔静,湖柔塔坚,塔与湖的天作之合,相互映成北大最美画卷。

  清华大学

  

  提到清华大学,很多人脑海中一定先浮现“水木清华”的文艺之美,就像南北朝谢混信笔写下的那句“景昃鸣禽集,水木湛清华”。夕阳残照,鸣禽欢聚,池水清澈,树木苍翠,如此意境清新的盛景,光是想想,就足以让人神往。

  被戏称为“五道口职业技术学校”,一语道破清华以理工科见长的严谨认真。走进清华,摸一摸那些老建筑,追寻遍布校园的人文典故,就会发现,清华其实是一座文艺与理性完美结合的学府。

  不仅仅是景色之美,作为中国的顶尖学府,清华园中最不缺少的,还有拼搏之美、勤恳之美。#清华大学深夜图书馆#的视频在热搜中频频出现,学霸们也演绎着“比你厉害的人比你更努力”。

  厦门大学

  

  无论什么时候,说起最美大学,很多人都会想到厦门大学。校园衔山含湖,面朝大海,风光宜人。

  厦大于1921年创办,是一所“百年老校”,中国近代史上第一所华侨创办的大学。被各大景点包围的“厦门市人民公园”本园,自带网红气质的“艾利斯顿商学院”本院。鹭岛明珠,山海学府,融汇中西方之所长,厦门大学成众高校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在五老峰的宽阔臂膀下,在海湾的温柔怀抱里,背靠着千年古刹南普陀寺,出门便是浪花朵朵的白城沙滩,厦门大学太适合作为旅行的终极目的地,不论是芙蓉湖边的黑天鹅,芙蓉隧道两侧的涂鸦,还是隐秘的情人谷、偶像剧取过景的上弦场......都值得游人驻足流连。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环绕东湖水,坐拥珞珈山,校园环境优美,风景如画,满园苍翠,桃红樱白,鸟语花香。说到武大之美就不得不提起武大的樱花。

  武大的樱花绝对是一张王牌。每年到樱花盛开的时节,校园里就会变成一片花海,吸引成千上万的游客前来赏花。樱园老斋舍前“樱花大道”盛放,远看盛大壮丽,走进又是漫天的粉樱浪漫。走在校园里,樱花与中西合璧的宫殿式建筑相互映衬,在青山湖畔间更显古朴典雅,让人陶醉。

  当然,即便不是樱花盛开的季节,武大每一天都有不同的风景、不同的颜色和味道:春看樱花,夏游东湖,秋赏红叶,冬闻梅花。每个前去武大的游客都深深羡慕着武大学子们!

  苏州大学

  

  苏州大学位于有“人间天堂”之称的古城苏州。到苏州人们首先想到的就是苏州园林,但是除了苏州园林之外,苏州大学也充满着浓郁的苏州特点。

  大学西南角的可园,与中国四大亭阁沧浪亭一巷相望。水池居中,水木明瑟,建筑疏朗,槛曲廊回。园虽小,但线路错综复杂,即便大学四年天天来,每次都能巧遇新奇。

  图片

  苏大最美的要数它的秋天,漫步其中,古色古香的气质扑面而来,古典建筑群掩映在巨大的银杏树下,惬意十足。并且秋季是苏州桂花盛开的季节,整个校园都被一股浓浓的桂花香所包裹着……

  云南大学

  

  央视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介绍过云大,认为它是中国最美的六所大学之一。文案是这样写的:“春城,让云南大学有着其他大学没有的风景,无论何时,这里都有奇异的花朵和植物在悄悄地生长。走在古老的建筑边,闻着花香,听着鸟语,学习和生活都充满了诗情画意。”

  春天的云大,坐在教室里推开窗就能触摸樱花,最独特的还要数它的垂丝海棠,一簇簇的绽放,勾勒了春日最美画卷。

  深秋的云大,200多米的银杏大道银杏渐黄,如诗如画,如梦如幻。

  云大没有上课铃声,学校钟楼里的钟声便是上下课的铃声。处处是景,步步是画,如果早早看到这么美的校园,相信广大学子高中时绝对会奋笔疾书的吧!

  湖南大学

  很少有一所大学,能像湖南大学这般,将横跨几百年不同风格的建筑统一在一个校园内,混搭却不违和。

  湖南大学传承着千年学府岳麓书院的文化底蕴,建校百年至今留存的建筑群——二院、科学馆、大礼堂、老图书馆……构成了湖大校园古朴典雅的气质。身在湖大,树木葱郁,碧瓦红墙,一步一景。行走于此,像是在阅读一部活色生香的中国近代建筑史。

  如今,湖南大学这所没有围墙,没有校门,公交车穿校而过,游人比师生还多的大学,依然静静伫立在岳麓山下、湘江之滨,延续着中华文脉,展示着建筑历史。

  浙江大学

  

  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坐落于杭州的浙大,也是天堂仙境的大学。

  浙江大学有保存相当完整的近代大学建筑群,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十余幢红色教学建筑,隐蔽于山林中的各色别墅,依着山势错落有致,雨后的青石板小路与安静的校园环境十分相衬,让人心都静下来了。

  在漫长的战争岁月中,浙大逐步强大,这所具有历史神韵的高校让我们不禁心生敬意。

  中山大学

  

  树影婆娑,鸟语花香,尽南国风光之妩媚。中山大学的校园非常具有岭南特色,无论是从建筑上还是环境,都让人体会到一种庄重大方的美。红墙蓝瓦与绿树相互映衬,尽显优雅。中大的人文气息更美,每座建筑都有它背后的人文底蕴,引人不禁前去寻探。

  中山大学由孙中山先生创办,有着一百多年办学传统。作为中国教育部直属高校,通过部省共建,中山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可谓是颜值与实力并存的“神仙大学”!

  中国美术学院

  

  中国美术学院,南山校区依湖而居,象山校区围山而建,山水共存,清新宜人。

  白墙、青砖、小青瓦、漫步其间,让人感受到一种传统江南水乡的意境,艺术美学在这里体现的淋漓尽致。而且每年9、10月是美院向日葵的花季,花海旁边,美不胜收。

  象山校区是出了名的美,它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漫步其间,就是一种传统江南水乡的意境。象山校区虽然没有铁路,但是校园内也有着一台很有历史的蒸汽火车头。还有一个火车咖啡馆,在里面看看美景,喝喝咖啡,别有一番趣味~

  中国人民大学

  

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综合性研究型全国重点大学,被誉为“人民共和国建设者”的摇篮。这里的一砖一瓦都充斥着文艺的气息。

  校园中的每一景都在与历史交相呼应。孔子像巍然静立,仿佛听见木铎金声,穿越千年而至。吴玉章的雕塑庄严肃穆,他的眼中,有抗日的烽火,有陕北公学的坚守与执着。徐悲鸿的雕塑淡然坚毅,闪耀在艺术的星空。成仿吾的雕塑坚韧顽强,闪动着智慧的火光与教育的热忱。校医院后的石羊和石马暗示着纳兰家族曾经的显赫与荣光。明德楼鲜亮的“人大红”雍容大气,点燃了冬日的皑皑的冰雪。

  置身其中,能清晰感受到校园的一种传承,一种跨越千年永不凋谢的大美。

  四川大学

  

  谈四川大学,食堂着实不得不提。其他学校的食堂可能只有大一新生人生地不熟会去吃,川大的食堂可是挤满新生老生,就连毕业的校友不时也要回去吃一顿。

  嗜辣如命的四川人,把川大也配成火锅色。正门就是一座火烈烈的牌坊;刚进门又是一座红锈色的行政楼塞进眼眶,这座红墙绿瓦的明德楼可是梁思成设计的;华西还有一座桃红色的钟楼,让人感受着历史的沉淀。

  川大的青砖黑瓦,一角一隅都凝聚着古朴简约之风。夏日的荷塘,秋日的银杏,给川大蒙上了一层迷人的面纱。

  中国海洋大学

  

  中国海洋大学有崂山校区、鱼山校区和浮山校区3个校区。海大鱼山校区最早是德国俾斯麦兵营,校园至今还保留原德国建筑风貌,红色筒瓦覆顶,美丽的西式图案浮雕,穿插在在繁茂的大树间,显得既古朴典雅,又颇具异国情调。

  春天,崂山校区的樱花大道,更是一片粉樱浪漫,盛夏,林荫道上洒满细碎的阳光,青春的气息扑面而来。校园里公交车穿梭其中,让校园里的美更加动态……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