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揭牌!顶尖985,布局云南!

揭牌!顶尖985,布局云南!

时间:2021-07-16 15:27:31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10日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云南创新研究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金城南京机电液压工程研究中心“机电5G技术应用研究实验室”在可靠性系统工程研究所正式揭牌,同时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和第一阶段工作协议。

  南京机电是我国航空机电系统的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实力雄厚,在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可靠性系统工程研究所隶属于北航云南创新研究院,网络可靠性研究中心是可靠性系统工程研究所下设的6个中心之一,主要针对5G网络、机载网络、物联网等领域开展先进的可靠性建模、分析与实验方法研究。作为“机电5G技术应用研究实验室”的依托单位,网络可靠性研究中心将更加聚焦机电5G可靠性技术的应用研究。本次合作是网络可靠性研究中心发展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 揭牌暨战略合作签字仪式现场 

  揭牌仪式由特聘研究员蔡泽明主持,南京机电总师陈丽君、副总师程定斌、主任马健等6人,研究院副理事长王英勋、院长助理朱伟杰,研究所所长康锐、副所长王浩伟、特聘研究员黄宁和属地人员参加仪式。

  仪式上,陈丽君、王英勋、康锐先后致辞,对实验室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和诚挚祝福。期望通过战略合作,紧抓科技创新历史机遇,打造深度融合的创新平台,共建人才培养基地,促进机电和5G技术的融合发展。黄宁以《机载机电系统综合集成趋势及关键技术》为题,以万物互联为例阐述了机电系统无线通讯应用需求分析,关键技术,实现路径,指出当前ICT技术综合集成是机电创新发展的必由之路,需要双方开展深度合作。

  揭牌暨战略合作签字仪式现场 供图会上,陈丽君指出了现阶段机电产品研究的两大痛点:一是目前研究主要聚焦于产品的“生”,但无法建立和评估产品寿命周期中“老”“病”“死”的产品失效模型;二是目前研发过程无法进行全局监控,不能实现系统闭环,产品研发经常陷入被动。因此,“机电5G技术应用研究实验室”的建立将改变机电产品以机械为主的现状,补足机电领域无线通讯可靠性的短板,通过在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环节与网络可靠性理论深入结合,必将进入机电产品数字化和信息化的新时代。网络可靠性中心将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和联合实验室揭牌为契机,精诚合作,勠力创新,着力在机电领域开创新局面,培养领先科技力量,服务于“数字云南”建设,并和云南重点产业相结合,开展网络可靠性研究、应用、建设,解决企业网络技术痛点,推动经济社会数字化转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