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重庆:考生注意了!今年重庆高考招生录取批次有调整

重庆:考生注意了!今年重庆高考招生录取批次有调整

时间:2021-06-16 14:32:22     作者:高考加油站

填报志愿前,了解招生类别及批次设置很有必要。6月15日,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消息,我市2021年统一高考招生共包括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3个类别。

普通类:包括本科提前批、本科批、高职专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批

本科提前批分为A、B两段,A段适用于有面试、体检(体测)等特殊要求的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如军队、公安、综合评价招生等;B段包括其他按规定可纳入提前批次录取的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如国家专项、公费师范生等。除本科提前批及有关特殊类型以外的其他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属于本科批,含地方专项、少数民族预科、民族班等。

高职专科提前批包括有面试、体检(体测)等特殊要求及其他按规定可纳入提前批次录取的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如定向培养士官招生等。而高职专科批则涵盖除高职专科提前批以外的其他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我市将原普通文理类本科第一批、第二批合并为普通类本科批。这是按照高考综合改革总体指导意见进行的,逐步减少录取批次,有利于引导考生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有利于高校专注内涵发展和注重特色专业建设,有利于扭转简单用录取批次评价不同类型高校的片面导向。

此外,普通类本科提前批拆分为A段和B段,A段实行院校顺序志愿,B段实行专业平行志愿。之所以这样设置,主要是对于能够实行专业平行志愿的尽量实行专业平行志愿,尽量降低志愿填报的难度和博弈成分,更有利于考生选择。

普通类招生类型。

艺术类:设置了本科提前批、本科批、专科批三个批次

本科提前批招生类型包括独立设置艺术院校(含参照执行院校)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本科批分为A、B两段,其中A段包括认定我市专业统考成绩的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B段包括除艺术本科提前批以外的由招生高校单独组织校考的艺术类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专科批包括认定我市艺术专业统考成绩的艺术类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

艺术类招生类型。

体育类:仅设置本科批与专科批两个批次

本科批包括体育类本科招生专业及计划,专科批包括体育类专科招生专业及计划。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