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贵州:2021年高考圆满结束,这些数字你需要知道!

贵州:2021年高考圆满结束,这些数字你需要知道!

时间:2021-06-10 11:48:24     作者:高考加油站

今年,我省高考总报名人数466736人。

高职(专科)分类招生录取124914人后,参加6月7日、8日全国统考考生341822人。

90个考区,249个考点和11724个考场,配备考务工作人员4万余名。

79个备用考点,814个备用隔离考场, 249个高考防疫工作副主考、216台医疗保障车辆、1372名医护疾控人员参加高考考点医疗保障工作。

102个高考省级督考组分赴全省各考点开展高考督考检查。

228名全省各级保密行政管理工作人员参与高考考试安全保密工作,从保密教育、保密管理、技术防护、监督检查等方面对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进行全方位指导检查。

公安部门共出动警力13425人,4832辆警车,现场出具临时身份证明100余份,24小时不间断网上巡查,并派出9个督导组对全省高考安保、考点周边交通秩序等工作进行督查。

全省无线电部门共投入人员124人,移动监测车38台,开启固定无线电监测站、小型站95座,启用便携式监测设备和压制设备140余台套。

消防部门派出152个检查组,349名监督员对全省249个考点进行了全面检查,加大对考点周边200米范围内宾馆饭店、商场市场、易燃易爆场所的检查巡查力度,在考点周边设置73个前置备勤点,调派车辆204台次,人员1224人次,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工作。

通信部门协调通信运营企业出动保障人员1400余人次,加强全省各级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考点、高校网络通信、电路监控等保障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清理有害信息和依法处置违法网站。

气象部门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密切关注全省天气变化,第一时间发送高考气象专报10余期,为考试组织安排提供了重要参考信息。

电力部门累计投入保供电人员7845人次,车辆1570辆次,应急发电车205台次,应急发电机255台次,开展变电站、电力线路特巡特维,为考场提供应急电源保障。

宣传、网信、武警、市场监管、应急、气象……还有很多部门都在默默做着保障高考、守护考生的工作;还有更多的数字,我们未能精确统计;还有许多的感人点滴,不能一一道来……正是社会方方面面不计辛劳、倾情付出,共同筑起了高考安全的屏障!

6月8日17时,我省高考全部结束,考试过程平稳顺利!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