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关于自律的名人素材 自律的励志小故事

关于自律的名人素材 自律的励志小故事

时间:2020-09-27 10:32:46     作者:高考加油站

用自律的行动创造一种井然知的秩序来为我们的学习生活争取更大的自由,小编整理了关于自律的名人素材,来看一下!

1

关于自律的名人素材

1、英国-物理学家-牛顿

牛顿研究学问非常专心。有一次,朋友请客,席间,他想起家中有瓶好酒,于是叮嘱朋友稍等,自己回家取酒。这位朋友左等右等,就是不见牛顿回来,只好去看个究竟。原来牛顿在回家的路上,想起一项实验的做法,到家后,就一头栽进实验室,做起实验,把取酒招待朋友的事忘的一乾二净。

又有一次,他饿了,煮鸡蛋吃,却一边想问题,一边把鸡蛋放进锅子中,等问题解决了,想吃鸡蛋时,揭开锅盖,捞起的竟是自己的怀表。

2、汉朝-儒学大师-孙敬

孙敬小时候读书十分刻苦,经常读到深夜,因为怕自己睡着,就把头发用绳子系在屋梁上,每当自己昏昏欲睡,头垂到一定的时候头发就会被拉得很痛,从而防止自己打瞌睡犯困。

2关于自律的短句

1、一个人一旦明白事理,首先就要做到诚实而有节制。——德拉克罗瓦

2、穷不忘操,贵不忘道。——皮日休

3、自制是一种秩序,一种对于快乐与欲望的控制。——古希腊·柏拉图

4、能命令自己的人就很快能命令别人。——希翰

5、千羊之皮,不如一狐之腋:千人之诺,不如一士之谔。武王谔谔以昌,殷纣墨墨以亡。——司马迁

6、财能使人贪,色能使人嗜,名能使人矜,势能使人倚。四患既都去,岂在尘埃里?——邵雍

7、信用就像一面镜子,只要有了裂缝就不能像原来那样连成一片。——瑞士·阿米尔

8、愤怒以愚蠢开始,以后悔告终。——毕达哥拉斯

9、多识前言畜其德,莫抛心力贸才名。——龚白珍

10、立志言为本,修身行乃先。——唐·吴叔达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