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中专怎么考全日制本科学历

中专怎么考全日制本科学历

时间:2020-09-03 11:29:49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中专可以参加普通高考报名。成绩达到本科录取分数线并且达到报考学校分数线,可以就读普通全日制本科。中专还可以报名参加中等职业学校对口高考。

1

中专办学性质

从办学性质、主管部门看普通中专与职业中学、技工学校的区别:中等专业教育学制源自苏联,以行业办学为主。中专以行业办学为主,属于国家行业主管部门或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主管,中等专业学校是培养中级管理人才的学校。

2中专生考全日制本科途径

在我国现行的教育体制下,本科阶段的教育主要分为普通本科、成教本科、自考本科、网教本科以及业余函授等本科。

普通本科:需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招生对象:高级中等教育学校毕业或具有同等学力。

成教本科:需要参加全国成人高考,填报相关学校的本科专业。招生对象:应届和往届高中、中专、职高毕业生及同等学历者。

自考本科:需要参加报考学校的统一校考以及该学校所在省市的自考办组织的统一考试,一般考试科目为12-16门课程(根据所选专业不同而有所差别)。招生对象:拥有国家承认的专科及以上学历者。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