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投档人数多好还是少好多了怎么处理

投档人数多好还是少好多了怎么处理

时间:2020-08-31 13:33:45     作者:高考加油站

要具体分析。就高校来说,投档人数多些、超过1:1,有一定的挑选余地,是好事;但对考分刚好达到1:1投档分的考生来说则未必是好事,因为若按1:1投档是稳稳录取的,而投档人数超过1:1时则使自己存在可能被退档的危险。投档人数少,则反向分析。

1投档人数多了怎么处理

一般这种情况一部分会调档走,一部分会退,主要看分数。假如是105%的投档比例,也就是如果一个学校计划招100个人,招生办会投档105份,高校筛选后五份1653退档.但实际上,很多高校都执行投档服从调配的学生不退档的原则,这个因校而异,你可以去想去学校的招生办咨询.另外,退档的人一般都是不服从调配,遭过处分,或身体条件不过关的人。

2投档数和录取数的区别

录取数就是指该校的最终的录取人数。投档人数是报考了该校而且档案被投到该校的人数。有些学校投档人数按实际招生人数的1.2倍制定。通常情况下,投档线会低于录取线,最高也只能等于录取线。

投档后确定投档线

由计算机对照各学校本批次录取的生源计划数,确定一个投档数(通常投档数=生源计划数×1~1.2);再对以其学校为第一志愿(平行志愿需减去志愿级差,情况较为复杂)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进行统计,将他们按高考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所排的位次等于投档数的那名考生的高考总分值,即为投档线。

投档人数的意思

高考投档是按照录取批次依次投档,比如提前批、本一批、本二批等。投档人数是指在所定投档线(如384分)以上报考该校第一志愿的人数。最低分是指学校计划招生人数最后一个的分数,不是所有填了该校的考生中的最低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