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机械自动化前景怎么样好不好

机械自动化前景怎么样好不好

时间:2020-08-26 10:57:32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专业实用性比较强,就业前景挺好,但是很多从业者需要出差。主要看你适不适合,有些行业是需要一定天赋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其实可以从事机械设计,工业自动化,以及机械行业相关加工及管理工作。

1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就业情况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们将来可以从事科技研发、运行管理、应用研究、销售等机械制造领域的一些职位。该专业的学生们需要具备机械制造方面的一些基础知识,学会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工作中的一些相关问题。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报考的学生中,男生占据了大部分,该专业也是比较适合男生报考的,需要具备较强的动手能力。报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学生需要有一定的绘图兴趣。除了要有一定的兴趣之外,还要有创新的思维以及付出一定的努力,这样才能在将来的工作中做到更好。

从以后就业来看,可以去自动化企业和大型厂矿,但是因为现场环境比较多,可能有时候会去出差,这也是想要从事此行业的人要考虑的问题。

2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解读

是什么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主要研究各种工业机械装备及机电产品的设计、制造、运行控制、生产的基本知识和技能,以机械设计与制造为基础,融入计算机、自动控制等技术,实现工程机械自动运行等功能。例如:数控机床、智能机器人等均由程序操控,可自动工作。

学什么

《C/C++程序设计》、《机械CAD/CAM》、《AUTO CAD 二维绘图与三维造型》、《电路与模拟电子技术》、《数控技术及应用》、《机械精度设计》、《机械拆装与测绘》、《自动化制造系统》、《机械精度设计基础》、《自动化机械系统设计》 部分高校按以下专业方向培养:车辆、机辆工程、汽车运用、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机械新技术、机械设计制造、精密制造技术、机电传动与控制、制造自动化与测控技术。

干什么

机械、技术类企业:机械设计、机械制造、控制设备的维护维修、数控机床的编程及操作、工艺工装的设计制造、机械CAD/CAM技术、现场技术管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