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英语专业就业前景

英语专业就业前景

时间:2023-03-28 08:40:49     作者:高考加油站

 英语专业的就业前景是非常不错的。其作为文学类中的外国语言文学类下设专业,一直以来都是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而主要的原因就是其就业前景是非常不错的,毕竟英语是国际通用语言,因此在很多国家和地区都将英语指定为官方交流语言。

  1、英语专业课程

  英语专业主要学:精读、泛读、听力、口语、写作、翻译等。许多学校还开设了第二外语,大二下学期开始选修,共上四个学期。可选日语、西语、德语、法语和俄语。详细的据学校具体情况而定。

  1、主干课程:精读、泛读、听力、口语、写作、翻译等。

  2、主干学科:英语语言文学。

  3、主要课程:英语精读、英语泛读、英语听力、英语语法、英语口语、英语写作、综合英语、高级英语、英语笔译、英语口译、语言学概论、英美文学、英语国家概况。

  2、英语就业方向有哪些

  从传统的角度看,翻译方向就业面比较广,可以在文化、科研、学校、出版、经济、旅游等部门从事翻译、管理、研究、教学等工作。

  我国现有市场需求量较大、人才紧缺的专业翻译人才主要有以下5个方向:会议口译、法庭口译、商务口译、联络陪同口译、文书翻译。

  英语是求职的必要条件,却非充分条件。随着英语教育逐渐普及,人们学英语的意识不断提高,很多企业家或管理者已掌握了英语这个技能,不再需要专门的英语人才来帮助他,市场对单纯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的需求量正逐渐减小。

  当然,如果你对工作不挑不拣的话,英语专业的毕业生恐怕永远也不会失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