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20年河北高考最高分是多少

2020年河北高考最高分是多少

时间:2020-07-24 13:41:02     作者:高考加油站

随着河北省高考成绩的发布,2020河北高考最高分就成为了考生和家长关注的重点问题。据微博相关消息显示,河北高考理科最高分出现在石家庄二中,语文140分,数学150分,英语145分,理综298分,总分733分。

1好的学习习惯有哪些

一直以来,我们都把成绩的好坏归结到智商方面,事实上我们虽然人与人之间智商有一定的差别,但其实差距极小,真正决定一个学生成绩好坏关键还在于是否努力和学习方法是不是正确高效。到底哪些学习方法才是最好的呢?通过对学霸们的长期观察与总结,发现学霸们身上普遍有下面这三种学习方法,如果你也能培养成这些好学习习惯,相信你的学习成绩也可以飞速进步。

一、课堂认真听讲的好习惯。

虽然从小学开始老师、家长都在一直强调课堂一定要好好听讲,但多数学生并没有真正做到。学霸们表示,听课效率的高低,直接决定你学习成绩的好坏。虽然老师有好有坏,但所有老师都会比我们学生更有经验,老师会知道高考哪些知识点常考、哪些是难点、重点,所有题型有哪些解题方法与答题策略,这些经验远比学生自己课下总结要快很多很多。甚至可以说,课堂开小差十分钟,课后你要付出更多的时间才能弥补过来。

很多学生感觉老师讲的都是废话,还不如自己自学来得快,这是想法是很错误、很危险的。老师讲课都是做了充分准备的。他们不仅依据教材,还参考了许多有关资料,有自己的见解,也结合了学生的实际进行教学,课堂听讲是学生学习新知识最快、最有效的方法,所以课堂一定要养成集中精力听讲的好习惯。

二、多养成一些好学习习惯。

成绩好的学霸,一般都会养成很多适合自己好的学习习惯,他们首先会多借鉴一些优秀学生的好学习方法,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优化调整,最终找到最适合自己、高效的学习方法、习惯,最终成绩越来越优秀。

目前我们学校的教学,普遍都很重视考试内容的教学,但对学生学习方法的指导并不是太多,几乎没有老师教过学生如何才能有效学习,因此,学生只有靠自己辛苦摸索,低效学习,结果费了很大的力气,方法仍然不是太高效。建议大家多看一下我们学习方法经验分享上面的好方法,然后根据自己的情况,多养成一些好学习习惯,你的成绩就会越来越好。

三、养成爱反思、总结的好习惯。

小学、初中的学习可能靠死记硬背成绩还不会太差,但到了高中以后如果还用这种方法学习,成绩就会快速下降。我们都知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的道理,高中成绩要想更好,一定要养成爱反思、总结的好习惯。

反思是提升学习能力最有效的方法,真正的学霸做每道题都会问很多为什么,这样更容易把一道题目吃透,达到做一道题会一类题。通过对题目的总结,总结出同类题目共同的解题规律与答题对策,如果不爱反思、总结,刷再多的题目效果也不会太大。

上面三个习惯看着很简单,但如果真能变成自己的学习习惯,相信你的学习成绩绝对可以快速进步。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