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解读高考位次

陕西省教育考试院解读高考位次

时间:2019-06-21 16:00:01     作者:高考加油站

西安晚报讯(记者任娜)高考成绩即将揭晓。平行志愿填报过程中,高考成绩位次是相当重要的参考数据。那么高考位次是什么?排列规则又是什么呢?昨日,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为考生解读高考“位次”。

  考生高考成绩位次指的是该考生高考成绩在全省该科类考生中处于哪个位置。成绩排名第一,位次是1;成绩排名第二,位次是2……以此类推。

  那么高考成绩总分相同,位次是否一样呢?

  位次排列原则为,考生位次按照参加相同科目考试的考生成绩共同参加排序的办法由高分到低分进行排列。即:文史类与艺术(文)考生共同排列位次,理工类与艺术(理)、体育类考生共同排列位次。考生总分相同时,依次按照语文、数学、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外语的单科分数由高到低排列。总分、单科分数全部相同的,属并列位次。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示: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不计考生位次,考生总分相同即属并列情况。

  每年,我省高考成绩发布时,考生位次信息同时发布。主要通过以下3种渠道查询:

  手机短信: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报名时登记的手机号将免费接收到省招办(省教育考试院)短信平台发送的成绩和位次信息。

  网站查询:高考成绩发布后,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号和身份证号以及“高考报名系统密码”,登录“陕西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或“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可以对本人的高考成绩和位次信息进行查询。

  微信查询:关注“陕西考试招生”微信订阅号,待高考成绩发布后,点击“成绩查询”进入“高考成绩”栏目,即可查询本人高考成绩和位次信息。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