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今年陕西省高考政策有三大变化

今年陕西省高考政策有三大变化

时间:2019-05-30 10:51:19     作者:高考加油站

5月28日,陕西省教育考试院举行2019年陕西高考考前新闻媒体通气会。新闻发言人张军利和普通高校考试处副处长封辉解读了今年我省高考相关政策,并就考生、家长、社会普遍关心的问题作了回应。

  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政策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的变化。

  一是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合并。2019年起我省合并原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为新的本科二批,保留本科一批,取消本科三批。合并后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共设置5个批次,分别是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次。涉及批次调整的招生院校,其办学性质、收费标准不会因批次调整而变化。

  据张军利和封辉介绍,我省高考本科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可能会因本科二、三批次合并而有相应变化,新的二本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可能会降低。

  二是志愿填报分三个时段进行。第一个时段填报提前批次、单设本科批次、本科一批、普通高校职业教育单独招生的志愿,时间为6月24日12时至6月27日12时;第二个时段填报本科二批志愿,在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填报;第三个时段填报高职(专科)的志愿,在本科二批录取结束后填报。

  第二和第三时段填报志愿的具体时间,请考生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的公告。

  三是个别批次院校志愿发生变化。提前批次文史类、理工类本科A段为军队院校、公安院校、公安专业,设1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3个专业志愿。本科二批设12个院校志愿,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考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将于6月24日公布。届时,陕西省教育考试院将举行新闻发布会,详细解读相关录取方面的其他政策变化。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