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2019年安徽高考成绩6月23日公布 当天中午可查询考试分数

2019年安徽高考成绩6月23日公布 当天中午可查询考试分数

时间:2019-05-30 10:46:28     作者:高考加油站

今年全市高考人数首破7万大关;共设6个考区,47个考点;6月23日发布高考成绩……5月29日下午3点,刚刚召开的2019年高、中考及学业水平考试通气会,传出了诸多备受关注的考试信息。

  关键词高考

  6月23日发布高考成绩

  数据显示,2019年高考全市报名人数70999人,比2018年增加2241人,首次突破7万大关,其中市区报名人数31485人,比2018年增加2753人,首次突破3万大关。全市共设6个考区,47个考点。其中市区设22个考点,923个考场。

  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高考体检工作已完成。高考体检从2月22日开始,至4月19日全部结束。

  分类考试于3月24日顺利完成。我市高职院校分类考试全市报名11842人,录取9544人,市区报名4875人,录取3923人。参加6月份高考共有考生27417人,较2018年增加1439人,增幅为5.5%。

  “我们还完成了高考相关材料审核。高考政策加分审核和普通高校招生专项计划(国家专项、高校专项、农村专项)核查工作已于5月上旬全部完成。”该负责人介绍,军队招飞工作于去年9月下旬启动,目前全市共有81名考生进入保苗名单,总数比去年增加22人。

  会上还划定了近期高考重点工作的时间线:

  6月7-8日为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时间。

  6月9日上午为内地西藏班藏语文考试时间。

  6月23日,省考试院发布高考成绩。

  6月26-27日,报考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包括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高职(专科)提前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报考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6月29日-7月1日,报考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7月3-5日,报考普通文理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考生填报志愿时请认真阅读《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志愿填报之前会发到报名点),参考近几年各高校在皖投档情况,规避限报专业(参看高考体检结论通知单),认真填报志愿。

  需要提醒广大考生注意的是,各个批次志愿包括征集志愿的时间都会公布在《安徽省普通高校招生报考指导》上,志愿填报时效性强,错过就无法弥补。请广大考生按时前往报名点填报,避免造成遗憾。

  今年新增三个高考考点

  5月21日上午,合肥市教育考试院向社会公布了市区高考考生的考点考场信息,大多数高考考生已经查到了自己的考点考场信息,以便提前了解考点位置、周边环境、住宿餐饮等信息。

  在今年高考考点的安排上,市教育局进行了认真的调研、排查,优选条件好的学校作为考点。市直相关部门对全市高考考点周边环境治理均做出了专门安排。市公安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出《关于严禁影响高、中考考试各类行为的公告》,为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提供了有力保障。

  今年高考考点新增合肥五十中西校(贵池路校区)、合肥三中和庐阳中学(固镇路)三个考点。

  “其中合肥三中恢复为高考考点,作为特殊类型考点,安排申请残疾便利(视觉残疾、肢体残疾、听障等)考场和小语种(日语、西班牙语)考场共8个。”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

  关键词高中学业水平考试

  6月21日下午可查看考点

  2019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全市报名人数54581人,比2018年增加1882人,其中市区报名人数23782人,比2018年增加2302人。全市共设6个考区,37个考点。其中市区设15个考点,793个考场。

  其中,6月9日下午,进行学业水平考试日语科目的考试。6月22-23日,为学业水平考试文化课考试时间。为6月24-26日,学业水平考试技术素养考试时间。8月中旬,公布学业水平考试成绩。

  特别提醒,6月上旬发放准考证,具体时间以报名点通知为准。考试前或者考试期间准考证丢失,考生可携带学校出具的证明到市教育考试院高考科补办。6月21日下午五点后学考考点对外开放,考生可前往查看。

  关键词中考

  首次启用合肥十中新校区作为考点

  从2013年开始,合肥市市区的中考报名人数已经连续7年持续增长,今年市区报名人数34353人,较上年增加4060人,增幅为13.4%,创近年来的新高。全市报名人数在去年止跌回升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报名人数为74576人,较上年增加6109人,增幅为8.9%,也创近年来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改革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全面推行,换句话说,今年八年级的学生将参加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生物地理学科笔试、信息技术上机考试。在目前的过渡期内,以上3项考试均不作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的计分科目。

  目前生物实验操作考试已全部结束。市区105所初中学校,共设92个考点,110个考场,共安排46个考评组,抽调考评教师276人。生物地理笔试将在6月17日下午进行。信息技术考试则采用上机考试的模式。具体的考试组织形式参照中考英语口语考试的组织方式进行。

  考点方面,合肥市市区的考点将按照分区管理、相对就近的原则进行编排。今年首次启用了合肥十中新校区作为中考考点。市区将设置26个考点,1148个考场。具体考场安排将于6月5日左右通过合肥中考中招网发布,届时考生、家长可通过准考号、姓名、身份证号登录,进行查询。预计准考证将在考前一周左右发放到各初中学校。全市共设6个考区、54个考点、2491个考场。

  八年级生物地理笔试的考点考场由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按照相对集中的原则,尽量安排考生在本校参加考试。市区共设76个考点、1265个考场。全市共设6个考区,261个考点,2756个考场。

  合肥晚报ZAKER合肥记者唐萌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