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安徽理工大学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1!

安徽理工大学ESI全球排名前1%学科+1!

时间:2023-07-18 08:51:28     作者:高考加油站

据2023年7月公布的最新ESI统计数据显示,安徽理工大学环境/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学科首次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至此,安徽理工大学共有工程学(Engineering)、化学(Chemistry)、材料科学(MaterialsScience)和环境/生态学(Environment/Ecology)等4个学科入选ESI全球排名前1%,进入国际高水平学科行列。

  ESI数据库针对22个学科领域,对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全球12000多种学术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进行统计,通过论文数、论文被引频次、论文篇均被引频次、高被引论文、热点论文和研究前沿论文等6个指标,从多角度对国家/地区科研水平、机构学术声誉、科学家学术影响力以及期刊学术水平进行全面衡量,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已经被全球普遍认可。

  “十四五”以来,学校在《安徽理工大学“十四五”发展规划》引领下,以“双一流”创建为目标,坚持“四个融入”发展战略,全力推进学科建设,在学科评估、人才队伍、科研平台、标志性成果产出等方面取得重大进展。学校新增一个ESI全球前1%的学科,反映了学校学科研究水平和学术影响力的大幅提升,实现了安徽理工大学高水平学科建设新突破。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