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召开”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会议

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召开”教学质量月”活动总结会议

时间:2019-05-13 16:21:38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为了稳步提升学院教学质量,西安城市交通技师学院教务处4月份组织开展了“教学质量月”活动。此次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教务处做了周密安排,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显示出了较高的教研热情,促进了学院教学工作整体水平稳步的提高。

  本次活动各系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配合,“教学质量月”活动过程中进行教案展示、学生优秀作业评比、课堂教学观摩活动等一系活动,为教师进行广泛的经验交流和深刻的教学反思提供了平台。

  教务处郑陶处长对“教学质量月”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为期一个月的教学质量月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取得了一定的效果,有效地促进了课堂质量的提高。

  1、在教案展示活动中,教案规范详细,教学目的明确,重点难点突出,教法选择灵活恰当,教学过程设计较详,并有体现“以学生为主体”教学理念的师生互动过程设计。

  2、示范课观摩活动两位老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方法得当,教学形式多样,讲解语言规范、条理清晰、形象生动,给广大教师树立了很好的教学典范。

  3、随机推门听课检查中,大多数老师敬岗爱业,备教一致,具有驾驭教材的能力,教学基本功扎实,使用一体化教学理念组织课堂。

  也存在中几点不足:仍然有个别教师课堂上“一言堂”,忽视了学生的主体作用;个别教师教学重点难点不够突出,没有引导学生和组织学生进行研究和探讨,缺乏创新意识。

  最后,苏向东副院长讲话,首先对“教学质量月”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引用王振峰院长提出的“立正念,走正道,干正事”理念,要让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最后,要求全体教师要继承发扬“质量月活动”中取得的成绩,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道路任重道远。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