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沪高校设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与东非研究中心

沪高校设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与东非研究中心

时间:2019-05-13 16:13:39     作者:高考加油站

中新网上海5月12日电(钱俊妮许婧)上海外国语大学12日发布消息称,上外设立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与东非研究中心以加速推进非洲区域研究。

  斯瓦希里语是非盟的工作语言、东非地区的通用语言、坦桑尼亚与肯尼亚的国语,使用人口基数已超过一亿人。以坦桑尼亚、肯尼亚为代表的东非各国是中国的传统伙伴国家,同时也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不可忽视的经济体。深入开展对东非各国,尤其是肯尼亚、坦桑尼亚等东非重要国家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领域的研究,急需培养一批精通斯瓦希里语与斯瓦希里文化的专业人才。

  上外党委书记姜锋说,上外致力于建成“国别区域全球知识领域特色鲜明的世界一流外国语大学”,在上外建校七十周年之际,设立斯瓦希里语专业和东非研究中心对推进非洲区域研究具有重要的意义。上外将重点实施“多语种+”战略,着力推进“战略语言”建设,为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做出更大贡献。

  与姜锋一起为东非研究中心揭牌的坦桑尼亚驻华大使馆商务文化参赞卢瑟卡罗·格瓦萨表示,斯瓦希里语在非洲乃至全球都具有重要地位,是非盟工作语言中唯一的非洲本地语种。他希望斯瓦希里语专业首届学生能学有所成,日后为非中、坦中友谊做出贡献。他同时希望东非研究中心的成立为非中人文交流和学术研究提供更好的平台。

  据悉,斯瓦希里语专业每四年一招,计划招收10至12人;首届斯瓦希里语专业10名学生已于2018年9月入学。

  上外方面表示,东非研究中心的设立,标志着上外在夯实斯瓦希里语本科专业建设的同时,将在东非历史文化、社会政治与经济、中非双边关系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国别区域研究。

  近三年,上外先后增设匈牙利语、波兰语、哈萨克语、乌兹别克语、捷克语、塞尔维亚语等专业。此外,学校加强战略语种课程培育,面向学生开设了“基础梵语”“乌尔都语基础”“基础马来语”“爪哇语入门”“普什图语入门”“塔吉克语”等多门非通用语种课程。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