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在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

时间:2019-04-17 15:02:12     作者:高考加油站

在4月8日公布的“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2019年获奖名单中,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广东省“华山论剑”组团队二等奖的好成绩。同时,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是广东省“华山论剑”组唯一获得团队二等奖的独立学院,这也是该校计算机工程学院学生连续3年在该项竞赛中获奖,成绩可喜。

  2019年“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于3月30日举行。全国28个省级行政区的274所高校组成的761支队伍共7603位学生参加此项比赛。其中,广东省“华山论剑”组有包括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等重点院校同场竞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组建了一支名为“华广码到成功”的10人队伍在指导老师韦婷的带领下前往广东赛点参赛,参赛队员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激烈角逐,奋勇编程,斩获佳绩。


             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韦婷提供)

  该大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竞赛。比赛由10名学生组成一支团队,每人现场编程解决15道难题,按团队成员总分决定排名。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计算机分析问题、编程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特别是提高学校的程序设计教学的总体水平,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


               比赛现场(韦婷提供)

  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一直十分重视学生参加科技学术竞赛,学院领导指导、支持该项竞赛,学校领导、校团委、计算机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等部门大力支持,赛前学院组织了面向所有同学报名的校内选拔赛,指导老师设置了与正式竞赛难度相近的赛题和部署了与赛制相同的竞赛环境,从参加校内选拔赛的82名同学中公平、严格地挑选了选拔赛得分前10名的同学参赛,其中包括连续3年从校内选拔赛脱颖而出的2015级学生李家隆、有2018年天梯赛参赛经验的2016级学生吴兆恒、陈沛韩、龙建德,以及新力量2016级和2017级学生杜冬植、曾国田、肖锐、陈长浩、冼敏和董剑煌。他们组成了一个充满凝聚力的团队,时常日夜奋战、互相鼓舞,练习高难度的编程题目,根据指导老师总结的往年赛题的重要知识点,进行了多次具有针对性的赛前集训和讲题,在编程在线做题平台进行海量编程训练,并参加了官方组织的天梯赛模拟赛进行热身,持续不断提高编程竞赛能力。

  近年来,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计算机工程学院强调以赛促学,不仅在该项竞赛中连续多年喜获佳绩,同时极大地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带动全学院的同学形成了很好的学习氛围,共同进步。(记者韦婷)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