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阳光学院:台籍师资成为重要教学力量

阳光学院:台籍师资成为重要教学力量

时间:2019-03-22 15:59:12     作者:高考加油站

随着“福建‘惠台66条’”、“福建省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等惠台人才政策的出台实施,越来越多的台湾高层次人才选择到闽就业,阳光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马彦彬教授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阳光学院充分发挥闽台合作独特优势与办学机制灵活优势,积极拓展与台湾高校之间的实质交流与深度合作,多途径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台籍师资已成为该校重要教学力量,有力促进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

  为加快台湾高层次人才引进,阳光学院建立了“以服务人才为中心;收集简历不跨周、安排面试不跨周;提前安排办公室、提前申报办公用品、提前安排专家公寓”的快速反应机制,人事处、人才工程办与相关院系、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引进台湾人才提供全方位“一条龙”服务。截至目前,学校共引进台湾教师27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具有教授专业技术职务的8人,副教授19人。

  2018年,该校台湾教师共发表SSCI、SCI论文25篇,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3项。由台湾专家设计而建,并由台籍博士负责教学的“创四方园”,融“创新、创意、创客、创业”于一体,获全国高校创新创业先进典型、全省教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此外,阳光学院自2010年起就选派优秀青年教师到台湾高校脱产深造,每年选派学生赴世新大学、铭传大学等高校进行交流学习,至今共有110余名师生受益。在科研合作方面,该校与台湾高雄科技大学和台湾阳光区块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开发了以区块链技术为核心的数字毕业证书系统,成为全国首个颁发数字毕业证书的高校。(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张诗瑶、高建进)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