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河南高招今年集中录取新生 72.85万

河南高招今年集中录取新生 72.85万

时间:2017-11-14 15:33:44     作者:高考加油站

8月13日,历时1个多月的2017年河南高招集中录取正式画上句号。今年,河南省高招共计录取各类新生72.85万人,其中,本科共计录取36.67万人,录取率超过50%。重点大学(即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录取7.71万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大幅增加计划,河南仍为两校京外的最大生源地。

河南省招办提醒,未被录取考生仍可关注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征集志愿机会,时间定在8月21日8时至22日18时。

数据:各批次录取情况是啥样?

本科层次共计扩招10114人

据河南省招办通报,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招生集中录取工作于7月6日全面展开,整个高招录取工作平稳顺利,社会反映良好。

“今年,我省高考各类考生报名人数86.58万人,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考生71.39万人。”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招办主任朱玉山介绍说,集中录取期间,共接收省内外2400多所普通高校在我省招生,经过7个录取批次、5次征集志愿,共计录取本专科新生72.85万人。其中,本科共计录取36.67万人,含重点大学(即本科一批招生院校)录取7.71万人,高职高专共计录取36.18万人。

另外,高职院校单考单招提前录取14.47万人,对口招生本科录取3458人、专科录取1.59万人,专升本招生录取4.23万人。

据朱玉山介绍,各高校在完成原定计划的同时,纷纷向河南省投放了预留计划。反映到具体数据上,本科层次共计扩招10114人——“211”以上院校扩招了2661人,其中“985”院校扩招了1172人。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分别大幅增加计划,河南仍为两校京外的最大生源地。

焦点:二、三本合并录取,考生选择范围扩大

第一次出档率达到77.75%

今年高招,河南省二、三本批次院校合并录取,这样的改革收效如何?

据朱玉山介绍,综合录取整体情况,改革新政有效扩大了考生选择的范围,提高了高校志愿满足率,第一次出档率达到77.75%,且高分完成录取任务。

另外,今年河南省高招也在尽全力助力精准扶贫。招生录取期间,不仅对全省“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登记造册、建立台账,还成立专门工作组,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分县逐人统计汇总,确保贫困考生每人受关爱、够分有学上。

录取过程中,河南省招办还对残疾考生登记造册,逐一提供个性化指导服务,不让一名残疾考生因身体原因而止步在大学门前。

总之,在今年河南省考生增加较多、全国招生计划控制较严的情况下,河南省高招录取仍然实现了本专科录取率保持平稳、本科录取率保持平稳、重点大学录取率保持平稳、农村考生上重点大学人数持续增加的总体目标。

提醒:8月21日~22日,高职高专将再征集志愿

少数高职高专院校计划仍有缺额

今年高招集中录取虽然全部结束,但考生还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首先,根据教育部规定,已被录取考生不补录、不改录、不退档。已被录取考生要及时持本人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县(市、区)招办办理纸介质档案交接确认手续,按时入学报到。录取不报到的将被记入考生本人诚信档案,未被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得发给纸介质档案。

其次,未被录取的考生要关注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征集志愿机会。目前,河南省内少数高职高专院校计划仍有缺额。8月21日8时至22日18时,可抓住最后的机会,填报征集志愿。

另外,河南省招办还提醒:广大考生及家长要谨防招生诈骗。任何高校招生都要经过全国招生系统进行网上录取。不经全国招生网上录取系统录取的,国家不予承认,一律不进行学籍电子注册。所谓内部指标、补办手续、本科补录等都是招生欺诈行为。(王迎节 实习生胡孟强)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