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北京2015年高招录取启动 空军“招飞”录取5人

北京2015年高招录取启动 空军“招飞”录取5人

时间:2015-07-07 14:32:04     作者:高考加油站

7月6日,招飞开始录取,北京市2015年高招录取正式启动。空军招飞在京完成录取,最终录取5人,均为理科男生。今年空军招飞首次允许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30分以上的学生不用初选、复选,直接定选,为优秀学子报考飞行专业开辟绿色通道。

在京招飞最高分达633分

6日,空军飞行专业单独录取结束。今年,本市共有一百余名考生报名参加空军招飞,最终5名理科男生被录取。

今年,空军和海军继续与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联合培养“双学籍”飞行员,学员入学后,由地方高校负责文化知识及相关专业理论教育,军队院校负责飞行专业理论及实践教育,毕业颁发由军地高校同时具印的毕业证书,授予相应学位。据介绍,三所高校录取“双学籍”飞行员时,可适当调整录取分数,其中北大、清华可在当地调档线下60分录取,北航录取时则不低于当地一本线。

6日,高考加油站 http://www.gaokaojiayou.com/ 从空军招飞局了解到,今年,空军航空大学在京录取5名理科考生,其中高考成绩最高达到633分,比去年高出27分。“清华此前预估的理科调档线为694分,按照调档线下60分录取的规则,这名考生有机会上清华。”空军招飞局招生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介绍,这名考生来自西城区铁路第二中学,不仅高考成绩优秀,在满分为9分高考招生的心理选拔测试中获得8.48分的高分,在全国名列前茅。

心理测试优可享录取优惠

往年招飞,心理测试成绩合格即可,按文化课成绩择优录取。去年,空军首次以“文化课+心理测评”的方式计算总分,择优录取。今年录取方式不变。

据介绍,心理测试环节着重考察考生的心理素质、反应速度、记忆能力、处理突发情况的能力,在操作任务背景下的操纵、协调、注意和空间定向等能力以及情绪控制水平,由飞行专家与心理学专家共同进行面试。

依据规定,只有高考成绩达到本市一本线上的考生才有资格报考招飞专业。体格检查、心理品质检测成绩特别突出的考生,可享受高考成绩放宽至一本线下30分以内的录取优惠。今年空军在京录取的5名考生中,有4名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本市理科一本线。另有1名考生没有达到一本线,但由于该考生在心理选拔测试中表现突出,获得一本线下30分以内录取优惠,顺利录取。

空军招飞局招生负责人表示,飞行员是特殊职业,增加心理测试成绩的权重,有利于选拔出飞行潜质突出的考生。

超一本30分可直接参加定选

往年招飞,考生需要经历初选、复选、定选等环节。今年,首次允许高考成绩超过一本线30分以上的学生,不用经过初选、复选,直接参加定选。空军招飞局招生负责人表示,这一政策有利于提高招飞质量,为优秀学子报考飞行专业开辟绿色通道。

定选期间,考生需要进行外科、内科、眼科等全面体检,还要接受飞行特殊能力、模高校招生信息拟飞行、专家面试等心理选拔检测。

今年,本市有5名成绩超过一本线30分以上的考生报名参加定选,但由于体检未达标,未能被录取。

相关新闻

两港校今起录取

7月7日至7月11日,本科提前批A段开始录取。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语言大学等高校将开始小语种专业录取。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今天也开始录取。

7月12日至14日、7高考招生信息月14日至15日将分别进行本科提前批B段和C段的录取。其中,“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原则上在B段录取,“农村专项计划”在C段录取。提前批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方式,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投档。

从7日起,本市将开始陆续投递高考录取通知书,首先投递的是提前批次录取通知书。考生可通过EMS推出的APP软件和官方微信,输入准考证号查询通知书投递情况。今年,考生还可通过支付宝服务窗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信息。

作者:石滢琪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