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浙江今年省内高校招生有变化

浙江今年省内高校招生有变化

时间:2015-07-07 14:19: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今天高考结束,接下来的大事,是选学校和填报志愿

今年省内高校招生有变化,来看看

今天是高考的最后一天,早上的自选模块考完后,考生们终于可以松口气了。接下来,挑选学校和填报志愿成了头等大事。全国各大高校已经开始用各种招数,呼唤小鲜肉们快到他们碗里来!

招徕考生  各高校出奇招

浙江大学放出的大招是——皮皮虾!是的,你没有看错,就是鲜甜可口的皮皮虾。

近日,一位浙大学生在微博上放了一张“海洋学院第二届皮皮虾剥壳大赛”的横幅照片,配文:妈妈问我在浙大都干了点什么。此条微博立刻被网友疯转,外校学生纷纷请求参加友谊赛。

其他浙大学生则列举了浙大其他“奇葩”比赛:飞行棋大赛,计算机学院的手机贴膜大赛,农学院的吃西瓜大赛……“欢迎补充,欢迎学弟学妹们报考浙大!”

虽然这不是官方的招生宣传,但无心插柳柳成荫,不知道有多少学子会为了一尝皮皮虾的美味而选择浙大呢。

北京的高校也不甘落后。北京外国语大学大学生创业网络服务平台——“创北外”开发了一款小游戏,可以测试“我的2015高考成绩”。

不管怎么测高校招生,结果都是被北外录取。高考加油站 http://www.gaokaojiayou.com/ 也玩了一把,结果高考成绩为650分,被北外高考复习的日语专业录取。小语种爱好者应该很高兴看到这样的结果吧。

前段时间,还有一个段子在朋友圈很火——“结婚后,她的手机里依然存着已故前男友的号码。老公知道却假装不知道。有一天她出车祸了,在翻倒的车里下意识拨出了那个熟悉的号码,却传来老公的声音。她获救了。病床前,老公说:是我偷偷换了号码,我知道永远无法取代他,但可以替他保护你。她愣了,这才想起来,老公是某某某大学毕业的,所以才有这么高的素质。”把自家学校填进段子里,它就变成了一个欢乐的招生广告。

全省31所高校  新增55个专业

看过了各种“奇葩”招生招数,再看点正经的干货。钱江晚报高考加油站 http://www.gaokaojiayou.com/ 梳理了2015年浙江各高校的招生新动态。

今年3月,教育部公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4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通知显示,浙江省共31所高校新增了55个专业,其中包括:

浙江工业大学新增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

浙江理工大学新增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浙江工商大学新增阿拉伯语专业

浙江财经大学新增城乡规划和城市管理专业

……

浙江大学的招生情况有这些变化:

今年,浙大本科招生采用浙江大学和浙江大学医学院两个代码招生,分别编制高考志愿填报计划和录取。也就是说,如果你想考浙大,又想报考医学类专业,那么在填写志愿的时候要把这两个代码都填上。

今年,浙大海洋学院的4个专业全部提前批招生。同时,浙大还新增了三个“3+5”本硕博一贯制专业,它们是工科试验班、理科试验班类、理科试验班类。

在招生人数方面,浙江工业大学依然是省内招生第一大户,招生人数最多,今年计划在省内招收3458名学生。浙大今年的招生人数会有所上升。浙大招生处处长吴敏透露,全省理科前3000名的考试,可以大胆报考浙大。(本报见习高考加油站 http://www.gaokaojiayou.com/ 张冰清)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