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高考动态  > 辽宁高招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 计算机类专业比较集中

辽宁高招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 计算机类专业比较集中

时间:2014-09-23 10:51:39     作者:高考加油站

8月12日,辽宁省招考办公布了2014年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招生计划。今年,百余所在专科批次进行录取的高校文理总剩余计划达到了10140个,与去年专科剩余计划1.6万相比,总量大幅度减少。其中,专科文科剩余计划为4955个,比去年的4372个剩余计划,增加了583个,理科剩余计划5185个,与去年的12221个计划相比,减少了7036个计划。专家分析认为,专科剩余计划大幅减少,与今年该批次首次实行平行志愿有关。

文科:师范类管理类是剩余大户

今年,专科文科剩余计划4955个。在众多剩余计划中,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高考招生校初等教育专业剩余计划最多达到了112个,此外该校的学前教育专业剩余计划101个,该校语文教育专业剩余计划96个。总剩余计划达到了571个,高居榜首。据了解,去年在辽宁省高校中专科剩余计划最多的也是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6个专业的剩余计划达到了297个。今年,剩余计划比去年多了274个。

此外,大连软件职业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剩余计划达到97个;辽宁工程职业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剩余计划74个;朝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市场开发与营销专业剩余计划为51个;阜新高等专业学校会计电算化专业剩余计划42个。高校相关负责人透露,近些年很多管理类企业和教育部门用人标准起点都是本科学历,这是这类专科学校生源减少的原因之一。

理科:计算机类专业较集中

今年,理科剩余计划达到了5185个,比去年的剩余计划大幅度减少。剩余计划最多的是辽宁装备制造职业技术学院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剩余计划达到109个,此外该校的软件技术专业剩余计划达到105个;辽宁轨道交通职业学院焊接技术及自动化、数控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动漫设计与制作4个专业共剩余122个计划;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等10个专业共剩余307个计划。

在理科专业中,由于专业未来将从事的职业比较艰苦,不适合女性,为此,有一些高校信息轨道交通类的专科学校剩余计划中,要求只招男生,或者提示“女生慎报”。比如:哈尔滨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工程测量技术、水利水电建筑工程、盾构施工技术专业要求只招男生。辽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技术专业,只招男生。

理工类剩余计划涉及的专业很多,相对高考招生信息而言,计算机、通信技术等专业剩余计划略多一些。与文史类一样,类似计算机等技术型专业,用人市场对其学历要求提高,这使得这类专科专业生源减少。

此外,就专科剩余计划多于其他批次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考生对专科的认可程度低、二本三本招生增加等,都是导致专科剩余计划过多的原因。另外,也有一些学生专业选择不服从调剂,这也导致专业剩余较多。(沈阳晚报、沈阳网高考加油站 http://www.gaokaojiayou.com/ 丁宁)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