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二本征集志愿录取几率大吗

二本征集志愿录取几率大吗

时间:2021-08-13 09:03:03     作者:高考加油站

二本征集志愿录取几率大吗
 
  二本院校一般是所有大学院校中最多的一个院校层次,热门的二本学校比较多,因此没有录取上的二本考生还有机会参加二本院校的征集志愿,一般补录几率也比较大,建议二本考生在高考补录时选择院校和专业时仔细考查清楚院校的补录招生计划,在缺额录取的热门专业上进行填报,以增加二本补录的录取几率。
 
  如果征集志愿录取的话,肯定是你们省内院校的征集志愿名额多,如果想增加录取几率,想有学可上,则建议选择你们省内的院校。省外冷门地区冷门院校也是有较大录取几率。等你们省份的二本录取结束的当天就会公布有征集志愿的院校名单和对应的补录专业以及补录数量,可以重点关注。
 
  拓展阅读:征集志愿应该怎么填
 
  在补报志愿前,先要仔细看看征集志愿学校的名单,然后通过你省招办的网站上了解你想填报学校的先期投档分数。
 
  补报志愿要注意几个数据,一是要看看你想填报学校的先期投档分数与自己的分数之差,如果你的分数低于你想填报学校的先期投档分数,或者是低于你想填报学校的征求志愿分数线,就不要填报;
 
  二是注意征集志愿的名额,如果你的分数较高,就可以填报名额较少、你认为较好的学校,如果你的分数较低,就尽量选择名额较多的学校与专业。
 
  三是要注意志愿与志愿之间一定要有分数的级差(这一点可以通过你省招办网站里的学校的投档情况得知),也就是说学校之间一定要拉开档次。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