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征集志愿录取结果什么时候出来

征集志愿录取结果什么时候出来

时间:2021-08-13 08:58:36     作者:高考加油站

 征集志愿录取结果什么时候出来
  征集志愿的录取结果会在填报征集志愿后的一到两天公布。填报各批次征集志愿的时间比较短,一般就是一天时间就结束了。填报志愿结束后,投档录取也非常快,也就是一天时间。因此征集志愿录取结果在填报征集志愿后的一到两天就会公布。
 
  征集志愿公布是没有准确的时间,只在每个批次后与征集志愿之间。招办整理完信息会第一时间公布,所以要随时留意你们省招办官网。
 
  征集志愿有哪些填报要求
 
  (1)达到分数要求且未被录取的考生才能填报。即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前应该先查询录取结果,看是否已经被高校录取。已经被高校录取的考生是不能参加征集志愿的,如果考生能填写征集志愿,就说明考生没有被高校录取,可以参加该批次录取结束后的征集志愿。
 
  (2)考生要注意及时了解市高招办公布尚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的余缺信息,要符合院校和专业的体检等报考要求,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填报,逾期不能再填报;
 
  (3)参加征集志愿填报的考生按规定选报院校志愿和院校服从调剂志愿;
 
  (4)考生填志愿时要谨慎,一旦被录取就不能退档调换。
 
  拓展阅读:填报征集志愿时注意事项
  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先查询录取结果再填报
 
  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前应该先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看是否已经被高校录取。
 
  已经被高校录取的考生是不能参加征集志愿的,如果考生的录取状态显示为“自由可投”,就说明考生没有被高校录取,可以参加该批次录取结束后的征集志愿。
 
  考生在查询时除了关注自己的录取状态,被高校退档的考生还要仔细去看被高校退档的原因是什么,以免在填报征集志愿时犯同样的错误。
 
  注意查看征集志愿计划信息
 
  征集志愿的前一天晚上,省级招办会在当地招生信息网公布征集志愿计划信息;征集志愿当天,县(市)招办和多家媒体也会公布征集志愿计划信息。
 
  考生应注意多次征集的情况
 
  有的高校一次征集志愿后,仍然没有完成招生计划,就有可能进行第二次甚至多次征集志愿。参加征集志愿的考生如果在本批次第一次征集志愿时仍没有被高校录取,还可以继续关注下一次征集志愿的情况,在本省(区、市)级招生考试机构的官方网站或其他和教育相关网站获得信息。
 
  注意自身条件和特殊招生要求
 
  填报征集志愿的考生,高考成绩必须达到批次线且没有被录取。有些院校征集志愿时提出了分数要求,分数不够的考生不要填报。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