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专业?怎样才能选到一个好的专业?

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专业?怎样才能选到一个好的专业?

时间:2021-08-12 10:15:02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考志愿填报如何选择专业?怎样才能选到一个好的专业?选择专业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我们都知道高考志愿填报最后选择的专业跟我们有着很大的关系,一般不要出现任何问题的话几乎后半生都是要靠着这个专业谋生的,所以选择一个喜欢的自己能做来的是很重要的。但是在我们选择专业之前我们必须明白两个点那就是:1、没有好或不好的专业,只有学不好的专业2、没有好或不好的专业,只有适合自己的专业。关于具体如何报考专业,小编给各位考生整理的建议如下:
 
  第一,如果把热门的专业当做好专业,那么现在的人工智能、机器人、软件工程、大数据、通信工程等计算机大类专业都是好专业;经济、金融等专业也是好专业。但这些专业的学习是有前提条件的,如果你的数学、物理一团糟,分数只有50分60分,那么计算机专业很遗憾,不适合你学习,因为他对数学、物理的要求很高。而就如果你的数学、英语很差,那么绝大部分的经济、金融类专业就不能选,如果学了,最终结果就是挂科和在大学混4年。当然也有逆袭的,但那毕竟是少数。而你认为自己8年时间都没有学好,到了大学4年就能逆袭成功,那当我什么也没说。
 
  第二,如果把工作稳定的专业当作是好专业,那么会计、师范、税收、统计、新闻学、新闻传播学等等都是好专业。但如果你是一个不安于现状,梦想到外面的世界去闯一闯、看一看,哪怕碰的头破血流也要奋勇向前的人,那么你认为稳定的工作、安逸的环境、平静的生活适合你那颗躁动的心吗?你会甘于过这种一眼就看到退休,没有激情、没有起伏的生活吗?如果不甘于,那么这些专业不适合你,对你来讲就不是好专业。
 
  第三、如果你一心要做研究、搞学问,有一颗为潜心研究的大脑和心灵,那么那些对绝大多数人来说的差专业,诸如数学、物理、化学、材料等等一些基础专业对你来讲就是好专业,因为他们适合研究,适合理论探索,别人的垃圾对你却恰恰就是宝贝。
 
  第四,现在是热门专业是好专业,那么5~8年之后就一定会是好就业的专业吗?不一定,不一定,不一定,重要的事说三遍。根据麦可思提供的近10年就业情况的统计,4年前的热门专业,诸如采矿工程,安全工程,地质工程,矿物加工和工程等等专业,现在就业就是非常困难,或者易就业,但是工资薪酬不高。所以好或不好专业不是一成不变的。
 
  因此在选好专业的时候只有把握以下三点,才能做到选到适合自己的好专业。
 
  1、同自己高中各学科掌握的强弱情况紧密相连的专业才是适合你的好专业。
 
  2、同自己的性格特点紧密符合的专业才是适合自己的好专业。
 
  3、当前是好专业,不一定将来就是好专业,一定要看到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只有那些顺应时代发展的专业才是好专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