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资讯  > 报考常识  > 强基计划影响正常的高考录取吗

强基计划影响正常的高考录取吗

时间:2020-07-21 10:44:46     作者:高考加油站

今年是“强基计划”实施第一年。小编今天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强基计划的相关内容,有意报考的考生和家长当了解掌握其报名和录取流程和办法。

1

强基计划和高考冲突吗?

因为强基计划的“校考”安排在高考后,所以对考生备考没有任何的影响;最后即便进不了“强基计划”,对你的普通高考录取也没有半点影响。如此好事,何乐而不为呢?

首先是要参加“两考”“即高考+校考”。报考“强基计划”的考生要参加全国统一高考,同时也要参加强基计划学校的专业考核。

其次是录取要看“三绩”即“高考成绩+校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情况”。三者按比例确定最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5%,还规定了“体育不合格一票否决”)进行录取。

2强基计划到底如何招生?

强基计划规定两种选拔标准:

(1)强基计划招生名额的一定倍数确定参加高校考核的考生名单。

(2)考生参加统一高考和高校考核后,高校将考生高考成绩、高校综合考核结果及综合素质评价情况等按比例合成考生综合成绩(其中高考成绩所占比例不得低于85%),根据考生填报志愿,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3)对于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有关高校可制定破格入围高校考核的条件和破格录取的办法、标准,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