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培养复合型语言传播人才

培养复合型语言传播人才

时间:2021-08-19 09:28:35     作者:高考加油站

就业空间广泛

从所处行业来说,全国省或直辖市级广播电台有四十多家,各省台又分信息、文艺、娱乐、旅游、交通、经济、都市等几家甚至十几家系列台。电视台频道分化细致,数量明显增加,尽管竞争激烈,但无疑给播音主持专业的毕业生提供了广泛的就业机会。

各大在线视频网站纷纷推出自己的品牌综艺、网络直播栏目等,反映了网络视频平台的飞速发展。而多元化电视媒体的选择,必然为更多有志于从事媒体行业的优秀人才提供了更广泛的发展空间。

随着新媒体时代的到来,计算机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对传统的电视新闻媒体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广播电视媒体不断对自身发展理念以及运行模式进行转变,以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播音主持专业就业也不再仅仅局限于电台或电视台,网络电视、视频网站、网络直播等新兴媒体同样需要大量该专业人才。

在就业岗位方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毕业生除了去做以上提到的各种栏目的主播之外,还可以做栏目编导、策划等相关工作,相应职位机会很多。

着眼于自我培养

作为一名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学生,开拓就业门路,应从入学时开始。大家要着眼于自我培养,以广泛的知识面和再学习的能力,成为复合型人才。学生要发挥优势,培养强项:主攻播音的同时,学学写作;主攻新闻写作的同时,练练播读。声音一般,可以在语言表达上下一番工夫,练练脱口秀……不同特长的人才,在不同媒体形态的不同栏目、不同节目样式中,都能找到适应点。

所以,想要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的考生们也不必太过担心。只要练好基本功,选择自己合适的高校,入校后加强专业课学习,多参与演播实践积累经验,就业不会是多么艰难的事情。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