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数控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数控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时间:2021-07-12 14:38:59     作者:高考加油站

 数控技术专业就业前景
  数控技术专业就业前景还是不错的,毕业生可以在工业企业,从事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的使用、维护与技术管理,数控设备销售与售后服务等工作。
 
  数控技术专业培养掌握数控原理、数控编程和数控加工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及操作技能,从事数控程序编制、数控设备的操作、调试、维修和技术管理,数控机床加工程序的编制、数控机床的操作、调试和维修,数控设备管理的高级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对于数控人才,有以下三个需求层次,所需掌握的知识结构也各不同:
 
  数控操作技工:精通机械加工和数控加工工艺知识,熟练掌握数控机床的操作和手工编程,了解自动编程和数控机床的简单维护维修。适合中职学校组织培养。此类人员市场需求量大,适合作为车间的数控机床操作技工。但由于其知识较单一,其工资待遇不会大高。
 
  数控编程员:掌握数控加工工艺知识和数控机床的操作,掌握复杂模具的设计和制造专业知识,熟练掌握三维CAD/CAM软件,如UG、ProE等;熟练掌握数控手工和自动编程技术;适合高职院校组织培养。适合作为工厂设计处和工艺处的数控编程员。此类人员需求量大,尤其在模具行业非常受欢迎,待遇也较高。
 
  数控机床维护、维修人员:掌握数控机床的机械结构和机电联调,掌握数控机床的操作与编程,熟悉各种数控系统的特点、软硬件结构、PLC和参数设置。精通数控机床的机械和电气的调试和维修。适合高职院校组织培养。适合作为工厂设备处工程技术人员。此类人员需求量相对少一些,但培养此类人员非常不易,知识结构要求很广,适应与数控相关的工作能力强,需要大量实际经验的积非常缺乏,其待遇也较高。
 
  拓展阅读:适合理科生报考的专业
  1、计算机类专业——这个专业一直以来都很火,火了很多年了,当然这个专业包含的专业类型还很多,当然最火的也就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软件、信息安全、信息科学技术、软件开发等专业相对报考的比较多一些;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其实可以朝着这些专业的方向区了解一下;
 
  2、工程管理专业——属于管理科学与工程类专业,这个专业是本科专业,毕业生可以从事工程项目管理、造价工作等;如果是专科生的话,其实报考工程造价一样有很高的就业率,当然工程造价本身就是一个专科专业,都是好找工作的专业;
 
  3、电气类专业——一般来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气工程专业是这类专业比较热门的专业,同时也是好就业的专业,实际上电器类专业还有:智能电网信息工程、光源与照明、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等专业,都是就业率不错的专业,理科生选择都很不错;
 
  4、电子信息类专业——这个专业也是火了很多年的一个热门专业了,即便是到现在这个专业的热度都很高,特别是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工程等专业,非常适合理科生报考,这些专业的前景其实也很不错;
 
  5、机械类专业——机械类专业当中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是很多理科生报考的时候很关注的,主要是则各专业的就业面很广,如果学历高的话未来的前景非常大。当然女生的话还是不要报考了,女生学这个没问题,但是就业的话不一定吃的下来这个苦;
 
  6、医学类专业——虽然这个专业备受争议,但是并不代表医学类专业都不好了。其实现在有一些医学类专业比如什么眼视光医学、口腔医学、麻醉学等专业其实就业率都很不错,而且并不像大家想的那样危险;
该文章《数控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如何》来源于出国留学网,网址:https://www.liuxue86.com/a/4151644.html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