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

时间:2021-07-12 14:38:20     作者:高考加油站

 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前景
  物联网被认为是当前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同时物联网专业也是教育部允许高校增设新专业之后,高校申请较多的学校,这一现象也说明了国家对物联网经济的重视和人才培养的迫切性,据统计,物联网产业规模比互联网产业大20倍以上,当然物联网技术领域需要的人才每年也将会在百万人的量级。
 
  因为物联网是交叉学科,涉及通信技术、传感技术、网络技术以及嵌入式系统技术等多项知识,学好这一专业还是有一定难度的,从人才市场的需求以及企业用人制度来看,物联网领域急需相关专业人才;从工信部以及各级政府所颁布的规划来看,物联网在未来十年之内必然会迎来发展的高峰期,物联网技术人才也势必会迎娶属于它的一个美好时代。
 
  物联网工程课程要求及主干课程
 
  《嵌入式原理及应用》、《无线传感器网络》、《汇编语言与微机原理》、《传感器微操作系统原理与设计》、《应用密码学》、《光电子物理基础》、《模拟电子技术》、《数字建模》、《微处理器系统设计》、《物联网信息处理技术》 部分高校按以下专业方向培养:电商物联网、移动嵌入式、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大数据采集与分析。
 
  学科要求:该专业对数学、物理科目要求较高。该专业适合对物联网理论及应用感兴趣,热衷互联网技术的学生就读。
 
  知识能力:
 
  1.掌握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
 
  2.掌握物联网工程的分析和设计的基本方法;
 
  3.了解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
 
  4.了解与物联网工程有关的法规;
 
  5.能够运用学习知识和外文阅读能力查阅外文资料;
 
  6.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获取信息的能力。
 
  拓展阅读: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方向
  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能在政府管理部门、科学研究机构、设计院、咨询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物业及能源管理、建筑节能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企业等单位从事建筑节能的研究、设计、施工、运行、监测与管理工作。
 
  从事行业:
 
  毕业后主要在新能源、互联网、计算机软件等行业工作,大致如下:
 
  1.新能源;
 
  2.互联网/电子商务;
 
  3.计算机软件;
 
  4.电子技术/半导体/集成电路;
 
  5.通信/电信/网络设备。
 
  从事岗位:
 
  毕业后主要从事嵌入式软件工程师、Java开发工程师、硬件工程师等工作,大致如下:
 
  1.嵌入式软件工程师;
 
  2.java开发工程师;
 
  3.硬件工程师;
 
  4.软件工程师;
 
  5.销售工程师。
 
  物联网专业可以从事哪些职业
 
  据数据测算,物联网的产业规模比互联网产业大20倍以上,而物联网技术领域需要的人才每年也越来越多,甚至到达了百万级别。物联网专业毕业后大致可以分为几个方向:软件开发、硬件开发、物联网相关销售、物联网相关高级技术人才。
 
  软件开发:软件其实就是我们常说的代码差不多,需要多多的学习C语言、java、jsp、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j2ee等等。这个方向和计算机比较类似。基本上计算机毕业可以干什么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的好的也可以去做。
 
  硬件开发:偏向于硬件的方向的话,毕业之后可以选择去做硬件工程师、嵌入式工程师等等这些工作可能接触单片机、嵌入式开发等等比较多。
 
  至于其他和物联网相关的工作(物联网相关销售,技术人才),也有很多方面的应用,往这些方向找工作都是可以的。需要对物联网的应用非常了解了,反正无论干什么都是一步一个脚印,不要急于求成,跟着团队技术带头人做技术。多多的学习,尽多培养不同领域的应用,多结实靠谱的技术朋友。积累了经验之后,你会发现你自己有技术、有团队,可以做任何产品的时候,你的路也会宽阔起来。
该文章《物联网工程专业就业前景如何》来源于出国留学网,网址:https://www.liuxue86.com/a/4151650.html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