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物联网工程是学啥?

物联网工程是学啥?

时间:2021-07-30 09:15: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物联网工程专业课程主要有信息与通信工程、电子科学技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概论、通信原理、无线传感器网络、近距无线传输技术、二维条码技术、数据采集与处理、物联网安全技术、物联网组网技术等。

  1物联网工程主要做什么

  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学生毕业后可以做物联网工程师的工作,主要是负责物联网联接管理平台架构规划及设计,对产品的整体系统架构负责。负责物联网联接管理平台运行设计工作,及主导关键框架代码编写。

  物联网工程专业的毕业后可以做软件开发工作,这个方向和计算机比较类似。基本上计算机毕业可以干什么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的好的也可以去做。

  硬件开发也是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后可以做的工作,偏向于硬件的方向的话,毕业之后可以选择去做硬件工程师、嵌入式工程师等等这些工作可能接触单片机、嵌入式开发等等比较多。

  2物联网工程专业前景

  物联网工程的市场庞大,因此就业前景也非常好。毕业生可从事信息传播时代内容方面的深度、综合、跨学科的信息传播工作,同时也能在新闻传播技术方面从事设计、制作等方面的传播技术类工作或者在政府管理部门、科学研究机构、设计院、咨询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物业及能源管理、建筑节能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企业等单位从事建筑节能的研究、设计、施工、运行、监测与管理工作等等。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