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黑龙江护理类专业报考升温 看好其就业前景

黑龙江护理类专业报考升温 看好其就业前景

时间:2021-03-22 14:31:01     作者:高考加油站

黑龙江省本科三批院校录取工作过半。记者获悉,在各院校众多录取专业中,近年来趋热的护理类专业报考持续升温,该类专业录取分数线均超出本科三批最低录取分数线80至100分左右。

护理类专业报考持续升温

据了解,近几年我省护理类专业报考持续升温,优秀生源非常充足,该类专业录取分数线一直大幅度高于我省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分线。

今年黑龙江省中医药大学的本科三批护理类专业招生比去年还要火。该校本科三批护理专业共录取90人,其中6名为男生;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56分,理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446分,高分生源比较集中,被录取最高分超过了我省本科二批全省最低录取分数线。据该校招生就业处王春雷老师介绍,由于护理类专业就业前景非常看好,因此今年该校护理类专业格外受到高分考生的关注。不仅是本科三批报名火,本科二批护理类专业招生也非常顺利,其中理科最高录取分数达544分,超出我省本科二批最低录取分数线达80多分。从近几年招生情况看,该校佳木斯校区的高职(专科)护理类专业招生是所有专科专业录取分数中最高的。

此外,哈尔滨医科大学(大庆校区)在本科三批护理学专业招生中也呈现出优秀生源充足的情况,该校一志愿一次性投档即全部完成招生计划,其中文科录取最低分数线为452分,理科录取分数线为432分。该录取分数分别高出我省本科三批文、理科第一次投档分数线20至30分。

男生也热衷当护士

工作较为稳定、福利待遇优厚、工作岗位受人尊重,就业前景比较看好。这让越来越多的高考生和家长青睐护理类专业。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近几年,省内考生报考护理类专业的热情越来越高,报考这一专业不仅仅成为女孩子的选择,越来越多的男孩子也开始选择护士职业。

赵航是阿城市一所高中2009年应届高考生。在前不久举办的本科三批院校高考填报志愿咨询会上,赵航全家赶到现场,认真走访所有医科院校并详细咨询了护理专业的招生录取情况。赵航告诉记者:“我平时做事时比较细心,而且很喜欢帮助照顾别人,听学哥、学姐们说护理类专业就业去向很好,尤其是很多医疗机构对男护士特别看好,所以自己很希望能就读这个专业,当一名男护士。”

专业护士就业仍有较大缺口

据黑龙江省卫生学校副校长夏广军介绍,随着社会的发展,护理类专业毕业生将有更加广阔的就业空间,同时社会对护士素质也提出了更高、分工更细化的要求,学有一技之长可以以自己独特的优势在就业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以口腔类专业护士为例,与国际发展接轨后,口腔临床操作需要实现“四手操作”,即需要大量口腔护理人员配合医生完成工作。国内各类大中型医院、口腔专业医院、口腔门诊等都需要大量的口腔专业护理人员,但是现有毕业生根本满足不了社会上的实际需求。

此外,随着省内外各类美容机构的增多以及社区医院、康复医院、敬老院的扩容,懂医的美容师、社区护士、康复医院和敬老院的护士及护工等用人岗位也需要大量专业人才。

据介绍,哈医大校本部每年护理类专业本科毕业生大概有100多人,所有毕业生基本上都进入到省内外各大医院工作。哈医大护理学院副院长、哈医大附属第二医院护理部主任李秋洁分析认为,如果按照国家有关规定中对医院配备护士的比例需求计算,护理类专业毕业生供求数量还有一定的缺口。同时,对专业人才外语水平要求较高的涉外护士也有较大需求量。尤其是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发达国家因护理人才短缺,都纷纷到中国来抢“挖”专业人才。

李秋洁说,对于众多夫妻均为独生子女的家庭来说,一对夫妇一般要照顾四位老人及孩子,在子女少、工作忙的情况下,如果家里老人生病,那么每个家庭都将面临一系列的实际问题。在此背景下,普通家庭护理人员的需求数量也将不断增加。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