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专业与就业  > 2013高考填报志愿:热门专业≠高就业率

2013高考填报志愿:热门专业≠高就业率

时间:2014-01-04 13:20:22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13高考填报志愿的时候,该如何选择专业呢。高考专业如何选择才能有很好的就业机会和较高的就业薪资呢。专家告诉我们热门专业并不等于高就业率,所以在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时,千万要谨慎,不可盲目。

  热门 ≠ 高就业率

  所谓“热门专业”,即受考生和家长关注度高、考生报考热情高的专业。随着社会发展,“热门专业”的指向也发生着变化。“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的选择专业观念与我国大力发展工业有关,而如今我国经济发展势头良好、国家大力发展基建,“经管”“土木建筑”等专业又成为了考生专业选择的“座上客”。

  到底“热门专业”的就业情况如何,还是让数据来说明吧!本文将新浪、搜狐与麦可思网站中统计到的最受关注专业以“取每个排行第一名”“各排行榜重合度最高”的标准统计出这十个专业:金融学、税务、英语、车辆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土木工程、临床医学、工商管理、会计学与物流管理。本期我们将对倍受大家青睐的这十大热门专业近三年就业趋势进行分析:

2013高考填报志愿:热门专业≠高就业率

  专业的发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就像热水放久了会变冷一样,所谓的热门专业随着社会需求和行业发展的变化,也可能持续就业走高,或者趋于稳定。因此,希望考生在选择专业时,不能仅仅看是不是“热门”,一味地跟风。还要考虑到很多因素,尤其是考生的兴趣和这个专业的发展路径,理性的选择自己的专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