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为什么说千万不要学数据科学和大数据

为什么说千万不要学数据科学和大数据

时间:2021-10-18 11:16:57     作者:高考加油站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性”技术专业是近些年才开设的新技术专业,一些人说不必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是由于数据科学与大数据较为难学。

  1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前景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毕业生能在政府机构、企业、公司等从事大数据管理、研究、应用开发等方面的工作。同时可以考取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统计学等专业的研究生或出国深造。

  重视数据的机构已经越来越多,上到国防部,下到互联网创业公司、金融机构需要通过大数据项目来做创新驱动,需要数据分析或处理岗位也很多;常见的食品制造、零售电商、医疗制造、交通检测等也需要数据分析与处理,如优化库存,降低成本,预测需求等。人才主要分成三大类:大数据系统研发类、大数据应用开发类、大数据分析类。

  2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就业方向

  1.大数据系统架构师

  大数据平台搭建、系统设计、基础设施。

  2.大数据系统分析师

  面向实际行业领域,利用大数据技术进行数据安全生命周期管理、分析和应用。

  3.hadoop开发工程师。

  解决大数据存储问题。

  4.数据分析师

  不同行业中,专门从事行业数据搜集、整理、分析,并依据数据做出行业研究、评估和预测的专业人员。在工作中通过运用工具,提取、分析、呈现数据,实现数据的商业意义。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