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有哪些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就业方向和前景有哪些

时间:2020-04-01 10:24:49     作者:高考加油站

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就业方向主要在资源勘查、开发(开采)与管理等领域从事固体、液体、气体矿产资源勘查、评价和管理等方面工作,岗位有地质工程师、技术工程师等。

  1就业前景

  由于采掘技术等原因,曾一度出现资源短缺和地质行业的效益滑坡,而随着技术的提升,开采也从过去的浅层矿发展到现在的深层矿,新一轮的资源开发正在进行,地质行业又恢复了勃勃生机。可以说这工作是实实在在的技术活儿,相对少见什么“垄断门”的事情出现,就业形势还是一片大好。

  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多数人未曾注意到的是,有关人类生存的专业正在慢慢升温,人们需要衣食住行,所以建筑专业和机械制造专业一向炙手可热,工业化的进程带来了经济的发展;另一方面,民生专业开始展现出了它的魅力,它从未曾同那些时髦的专业“争宠”,也从来不急功近利地宣传自己,却承载着国民经济的命脉,某种程度上,它是有关“能源与资源”的“处理技术”专业,需要大量知识的沉淀和数十年隐姓埋名的经验积累。

  2主要课程

  固体矿产勘查方向:地球科学概论、结晶学与矿物学、普通地质学、构造地质学、地层与古生物学、矿床学、矿产勘查学、综合勘查技术、矿业政策法规。

  石油与天然气地质勘查方向:普通地质学、古生物与地层学、地球科学概论、结晶学与矿物学、岩石学、石油物探、石油构造地质学、石油地质学、沉积岩石学、矿产经济学、油气田勘查开发方法、油气田地下地质学。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