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高考专业解读  > 盘点最适合去外企的高考专业

盘点最适合去外企的高考专业

时间:2016-03-28 16:48:44     作者:高考加油站

  “最”缘由

  自加入WTO之后,我国与其他国家的经贸往来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国际知名企业来我国发展,零售类企业如家乐福、宝洁、沃尔玛、宜家等;金融企业如高盛、花旗银行等;酒店类如企业洲际酒店以及汽车行业等等,也提供了相对较多的工作岗位,例如技术、管理、零售等等。外企因其成熟的企业文化、完善的公司管理方式、对员工培养的重视以及员工的发展空间吸引着很多毕业生到外企求职。在外企求职,除了语言上有一定的要求之外,企业更多的还是关注应聘者所学的专业是否与企业类型以及提供的岗位相符合,例如通过查看花旗银行的官方招聘信息网站,在其公布的487个招聘岗位中,不管是客户服务代表岗、销售代表岗、运营支持程序分析岗、注册会计师岗、人力资源岗等,都无一例外地明确指出有经济、金融类专业背景的毕业生优先考虑。这里我们根据查阅不同类别的数类知名外企近几年的招聘计划,对其岗位的专业要求进行梳理,整理出其中一部分各类企业在招聘时人数都相对较多的专业。

  “最”名单

  【专业名单】经济学、财务管理、金融学、建筑学、生物科学、市场营销、行政管理、英语、车辆工程、投资学、食品质量与安全、粮食工程、酒店管理……(上述专业中,由于部分专业在专业篇其他部分中已有详细介绍,因此此处略去。)

  “最”介绍

  投资学

  【专业描述】

  投资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在我国国民经济当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管理投资活动,是政府、企事业单位关心的重要问题。新时期我国投资活动日益活跃,各种投资均呈现出复杂化与持续快速增长的趋势,社会对投资管理人才也有着旺盛的需求。投资学就是主要研究如何把个人、机构的有限资源分配到诸如股票、国债、不动产等(金融)资产上,以获得合理的现金流量和风险、效益率。其核心就是以效用最大化准则为指导,获得个人财富配置的最优衡解。该专业具有金融实务投资、金融投资和人力资本投资于一体,微观与宏观相结合,国内与国际交叉,财经管理、法律和理工知识相渗透,重点培养学生从事各类投资活动的决策和管理能力等特点。

  【特色展台】

  上海财经大学:该校投资学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的投资管理理论基础、具备投资项目分析与管理的能力,能从事多个领域的投资经济及管理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主要专业课包括投资学、融资学、工程造价学、不动产投资学、国际投资学、投资银行学、项目评估学、项目管理学、证券投资学等。

  中央财经大学:该校投资学专业的培养特点是兼顾理论基础与应用能力、国际化与本土化之间的有机结合。该校在教学、科研一线的教师长期参与中国经济发展与投资管理实践,多名教师在国内外知名学校获得博士学位、有国外名校访学经历、教学经验丰富、科研能力强。

  【拥有该专业的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高校】

  无。

  【报考提醒】

  根据《指导意见》相关规定,对不能准确识别红、黄、绿、兰、紫各种颜色中任何一种颜色的导线、按键、信号灯、几何图形者不能录取到该专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