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食品科学与工程报考指南

食品科学与工程报考指南

时间:2021-11-03 08:55:47     作者:高考加油站

平台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共有287所本科高校开设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其中,江南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吉林工商学院、上海海洋大学、南京财经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武汉轻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34所院校的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

  另外,全国有30多所院校按食品科学与工程大类招生,考生在报考时要特别注意。如东北农业大学从2014年开始,将食品科学与工程(畜产品加工方向、农产品加工方向)、粮食工程、乳品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4个专业统一按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招生,前三学期按“食品科学与工程类”统一培养,第四学期进入专业学习阶段。

  该专业对数理化知识要求较高

  由于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属于工学门类专业,因此对考生的数理化基础要求较高,考生要综合考虑自身实际情况后报考。罗自生认为,部分学生在数理化等基础课的学习上可能会遇到难度,当然这些问题只要自己努力是完全可以克服的。大一、二年级时尤其需要刻苦努力,打好基础。其中微积分Ⅰ、Ⅱ、Ⅲ,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食品工程原理等基础和专业课程难度比较大。

  色弱、色盲不能报考

  患有轻度色觉异常(俗称色弱)、色觉异常Ⅱ度(俗称色盲)疾病的考生不要报考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因为根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规定,有此类问题的考生将不被录取。考生在报考时,一定要事先了解高校招生章程中的具体要求。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