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什么是高考志愿服从调剂好不好

什么是高考志愿服从调剂好不好

时间:2021-07-29 09:28: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服从院校调剂是你在你报的志愿中的学校都未能录取你才会有效,一般这种概率是很低的,因为一般高校不会接收未填报本校志愿的学生,所以很少发生院校调剂的情况除非发生特殊情况。所以不必担心你录取了你报的院校而调剂到其他院校。

  什么是服从调剂

  服从调剂是指高考分数达到所填报学校的投档线,但未达到所报专业录取分数线,同时该校仍有专业未录满可以录取你,这样你服从专业调剂了便会被未录满的专业录取,若不服从调剂该学校便不能录取你,于是就会被退档。简而言之,服从调剂就是从所填报院校中满足的专业随机挑选一个专业。

  填服从调剂好不好

  专业调剂也称“专业服从”,是指招生学校在录取时对某些专业录取满额,将剩余考生向有空额的专业调拨。对于考生而言,是否在所报专业已录满额情况下,愿意被调剂到其他专业。

  “服从专业调剂”扩大了考生本人的录取机会。当考生档案调入某大学后,由于名额所限未被所报专业录取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自然扩大了本人被录取的机会。凡“空白”者,均作为“不服从专业调剂”对待。若“服从专业调剂”,就会被录取,录取以后可以在学校进行协商,有的学校专业也是可以换的。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