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怎么填报提前批次志愿

怎么填报提前批次志愿

时间:2020-04-10 11:23:08     作者:高考加油站

提前批,顾名思义就是在普通批次录取之前进行录取的批次。这个批次之所以提前录取,就是为了优先保证相关院校和专业的生源。提前批的特点就是院校和专业都有一定的特殊性,不同于普通批次的相关院校或专业。

  1、提前批次填报志愿方法

  1、提前批次志愿填报首先要要仔细的了解你所在的省份提前批招生的各类院校有哪些;

  2、其次要了解这些院校招生的条件有哪些,自己是否符合条件;

  3、第三就是根据自己的成绩选择适合的大学报考了。

  2、录取规则与录取限制

  报考前了解具体院校(专业)的录取规则与录取限制,比如对身体条件或者其他方面的要求。

  如军事、武警、公安、政法、外交等院校,需要提前报名,并且考生一般要经过政治考核、体能测试和面试,结果均为合格者才能报考。

  另外,一些特定的院校及专业只在提前批次录取,对相关院校和专业感兴趣的考生不要错过提前批次的填报。比如热门的南科大;本科师范类院校及专业等。

  3、注意事项

  第一,牢记志愿填报时间节点。高考成绩公布之前,各省各批次志愿填报的截止时间已经确定和公布,考生和家长应当密切关注并牢记在心。

  第二,做好志愿填报准备工作。填报志愿是一个选择性难题,考生和家长往往四处咨询、举棋不定,花费较多时间,留给填报的时间往往不足。因此,成绩公布之后、正式填报志愿之前,考生有必要登录网报平台,仔细阅读填报说明,熟悉各个模块的功能。同时,还可进行试填报,在各批次截止时间之前,填报的志愿都可进行修改。

  第三,做好填报时间的提前准备。现在的志愿填报都是由考本通过网络平台自行填报,而网络系统必须依托于电脑、电源、互联网等做为支撑。如果填报志愿的时间离截止时间过于接近,这期间遇到突发情况,比如停电、断网或者电脑故障,连应急补救的时间和空间都没有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