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高考志愿  > 志愿报考指导  > 高考考生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填报高考志愿

高考考生如何根据自身情况填报高考志愿

时间:2014-03-14 09:02:25     作者:高考加油站

  今年起,北京高招志愿填报首次采用平行志愿的方式。2月25日开始,教育面对面2014北京高招咨询连续四天,为考生和家长带来“新模式下的高考志愿填报 通关秘籍”。掌握了这些通关秘籍,就相当于打开了通往理想大学最前方的几道关卡。通关秘籍第一关:“高考生如何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填报高考志愿”。

  2014北京市高招体检整体安排

时间:3月1日至3月20日,由各区县高招办、学校组织考生到本市高招体检指定的23家医疗机构进行体检。

补检时间:6月9日下午。包括外地借读、返京生体检和漏检的考生。

  今年的高招体检有什么新变化?

体检项目和内容跟往年一样,没有新的变化。检查项目涵盖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咽喉科、口腔科,以及检验检查和放射检查。有的特殊的考生,如果有特别的需要,需要明确疾病诊断的,体检机构的医生会给学生和老师加以说明和指导。

  体检中需要特别注意的问题

体检前一周,尽量避免损害肝脏的药物和大量的营养品、补品。

视力检查要求佩戴框架眼镜。

听力不好的考生,佩戴助听器的,应该提前向医生说明。

如果存在有隐瞒病史、找人替检,涂改或者私换体检表这种舞弊的行为,有可能会取消入学的资格。

女生在生理周期中不会影响体检。建议女生体检当天不要化装,不要佩戴各种首饰,包括耳坠、胸坠这类金属性的东西,不要穿有金属托的文胸。

体检结果查询时间:4月20日至5月20日。

补检的查询时间:6月15日至6月30日。

  哪些项目可能会影响到考生的志愿填报?

色觉异常,会有一些专业受限。视力受限的专业会比较少,主要集中在航海、刑侦和军校的某些专业,以及医学类院校。

  什么情况下会因为身体的原因被退档?

很多考生没有认真地看体检结果。体检表的最后下面一栏,写的是报考专业建议。它里面写得都非常清楚,比如说您什么专业都不受限,可以告诉您您可以填报 各专业,如果您是色觉有受限的,我们在体检表上会显示,建议你不要报考第二大部分的第一或者第二,或者一、二、三小条里面所涉及的专业。只要考生认真阅读 我们的体检结果,一般不会发生这种情况。考生和家长也可以登录北京市体检中心的网站,进行体检结果的查询。

北京市体检中心网址:www.bjtjzx.com

北京市体检中心高招体检咨询电话:68024448

周一到周五的八点到下午的五点,可以拨打高招体检咨询电话进行联系。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