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时间:2020-05-29 10:11: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

  第一章 总则

  为保证我校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进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以及《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威海海洋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章程》如下。

  第一条 本章程适用于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

  第二条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招生工作贯彻“公平竞争、公正选拔、公开程序、择优录取”的原则。

  第三条 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招生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新闻媒体、考生及其家长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

  第二章 学院概况

  第四条 学院全称:威海海洋职业学院 学院国标码:14507

  第五条 办学类型: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

  第六条 办学层次:高职(专科)

  第七条 颁发证书:颁发教育部监制的“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普通高等教育专科学历毕业证书。

  第八条 办学地址:山东省荣成市海湾南路1000号 邮编:264300

  第九条 学院性质: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是2013年经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14年通过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院校。

  第十条 学院资质和办学条件: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是一所国有公办全日制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基建投资9亿元,教学仪器设备总值0.87亿元,学院是“全国水产科普教育示范基地”、“智能制造领域中外人文交流人才培养基地”、“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实用人才培训基地”、“山东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山东省第二届省级文明校园提名学校”。

  建设了5个省、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个省级工程技术协同创新中心和3个市级创新平台。设立教学系部7个,教辅机构3个,拥有4名二级教授、1名国家教学名师、6名省教学名师、1个省级教学团队和4个省级教学名师工作室。

  学院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积极融入和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重点打造水产养殖技术、工业机器人、海洋食品与医养健康、电子商务、酒店管理、船舶工程技术6大专业群,开设了药品经营与管理、精密医疗器械技术、船舶工程技术、机电一体化、会计、跨境电子商务等27个专业。其中海洋水产食品、船舶工程专业群获批山东省品牌专业群立项,工业机器人技术、水产养殖技术、电子商务三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全国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计划项目。荣获全国云教学工具示范校,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入选职业技能领域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第十一条 办学理念:学院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开放活校”的发展战略,坚持方向引领、立德树人,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坚持深化改革、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思想政治工作科学化水平,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综合办学水平。

  第三章 招生录取

  第十二条 招生机构:学院成立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由院长任组长、分管院领导任副组长,领导本校的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工作。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办公室是组织和实施招生及其相关工作的常设机构,具体负责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招生的日常工作,成立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监督办公室,对招生工作实施全程监督。

  第十三条 招生专业及计划:威海海洋职业学院2020年单独招生和综合评价招生计划为2325人。
<

系部 专业 单独招生计划 综合评价招生计划
单招计划(单招不受春考大类限制) 退役军人
海洋生物与医药系 药品经营与管理 33   64
水产养殖技术 16   32
动物药学 16   32
药品生物技术 20   38
药品生物技术(与扬子江药业校企合作) 13   25
食品工程系 食品质量与安全 20   40
食品营养与检测 30   58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 25   49
精密医疗器械技术 16   32
船舶工程系 船舶工程技术 25 25 50
船舶检验 15   25
港口与航道工程技术 15   25
船舶电子电气技术 15   25
轮机工程技术 15   20
机电工程系 电气自动化技术 25 25 50
机电一体化技术 35   67
工业机器人技术 16   32
智能控制技术 16   32
飞机机电设备维修 11   17
经济管理系 酒店管理 33   64
国际邮轮乘务管理 16   32
会计 80   170
港口物流管理 16   32
信息工程系 电子商务 70   150
物联网应用技术 33   65
跨境电子商务 15   20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 15   20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 16   32
电子商务(与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25   48
物联网应用技术(与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10   16
数字媒体应用技术(与新迈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10   20
云计算技术与应(与南京55所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16   32
物联网应用技术(与惠普公司校企合作) 16   32
跨境电子商务(与京东教育研究院校企合作) 16   32
云计算技术与应用(与山东联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 11   22
合计 775 50 1500


  备注:最终招生计划以山东省教育厅公布为准

  第十四条招生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招生对象:2020年高职(专科)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单独招生”)面向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和往届高中阶段学校毕业生(含退役军人、下岗失业人员、农民工、农民、在岗职工等)开展;高职(专科)综合评价招生面向我省应届普通高中毕业生开展。

  (二)报名条件:考生须通过山东省2020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含春季高考和夏季高考)报名后,方可参加我校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

  (三)对考生体检身体健康要求执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文件规定

  (四)各专业招收男女的比例没有限制。

  (五)外语语种:我院各专业考生不限制语种,但我院公共外语科目为英语。

  第十五条 报名时间及方式:参加单独招生或综合评价招生的考生须于2020年5月21日—24日,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招生平台(网址:http://wsbm.sdzk.cn/gzdz/)选报高校和专业。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copy;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