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简章  > 8所在京高校试点“强基计划” 本科志愿录取前录取

8所在京高校试点“强基计划” 本科志愿录取前录取

时间:2020-03-03 11:56:23     作者:高考加油站

北京日报讯(记者刘冕)今年教育部首次推出“强基计划”,8所在京高校将试点这一计划。专家表示,“强基计划”并非自主招生的升级版,自主招生的入围依据更多是看考生申请材料,“强基计划”的入围依据更多是看考生的高考成绩。

  “强基计划”主要选拔有志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且综合素质优秀或基础学科拔尖的学生,重点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及历史、哲学、古文字学等相关专业招生。试点高校名单中包括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民族大学8所在京高校。

  北京师范大学招办副主任刘日升昨天在做客《教育面对面》高招咨询节目时说,“强基计划”更多是看考生的高考成绩。只有对极少数在相关学科领域具有突出才能和表现的考生,有关高校可制定破格入围高校考核的条件和破格录取的办法、标准,并提前向社会公布。

  目前,北师大“强基计划”招生规模、招生专业等还待批复。“请考生和家长耐心等待。”刘日升说,“强基计划”会更关注小班化、国际化、本硕博贯通培养的体系建立,打通人才培养的“绿色通道”。

  海淀区教育招生和考试中心高招办副主任韩冰表示,“强基计划”的录取将在本科志愿录取之前,但具体志愿填报方式尚未确定。

  与往年北京高考实行的“院校+专业”投档录取方式不同,今年实行院校专业组方式。韩冰说,这种模式将考生的每个志愿细化到专业组,考生在填报时可以选择服从调剂。他特别解释,专业调剂仅限于在同一专业组内进行调剂,并非是在整个学校范围内,所以建议考生选择服从调剂,避免出现退档情况。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