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英语  > 高考英语口试备考三建议

高考英语口试备考三建议

时间:2019-04-11 15:56:55     作者:高考加油站

 北京市龙潭中学教师吕亚静

  高考英语口试即将举行。考前,考生备考可从以下三方面着手。

  一、准备话题作文重在理清思路

  在考试中,话题作文是难点。2017年话题作文是:Do you believe that if one keeps trying,he can always realize his dreams?(你相信如果一个人一直努力,他就能实现梦想吗?)

  对话题作文的准备,考生要注重理清思路,可准备十句话。第一句和最后一句可以是总起和总结。对上述话题,考生可说yes,也可说no。比如,可说I believe if one keeps trying,he can always realize his dreams.即,通过回答问题开门见山表明态度。中间的八句话可从三方面解释,通过举例等方式充实内容。也可结合短文故事回答,要尽量使用连接词等陈述观点。避免重复使用同一词或词组,注意表达方式的变化。

  二、强化练习

  考生可通过模拟考试流程、熟悉考试形式以及对时间的把控,领悟回答问题的技巧,在练习中改进发音、提高应对提问的技巧。反复的模拟练习可使考生增加信心。

  考生要阅读一些关于自我介绍、家庭生活、校园生活、热点社会话题的文章,学习地道语言的口语表达方式,对相关话题进行思考。考生也可朗读文章,借此纠正发音,培养语感和思维习惯。考生可朗读模拟试题中的完形填空文段。这些文段多是夹叙夹议的正能量文章。考生可通过讲故事的方式阐明道理,也可背诵、积累完形填空文段中的好词好句,以助于在语言方面更加充分地表达观点。

  三、提升心理素质和应变能力

  口试不同于笔试,是考官通过面对面的形式与考生交流。考生要放平心态,以放松、自信的状态进入考场。在考官提问时,考生要与考官有眼神交流,可适当借助身体语言帮助表达观点。考生如果有问题答不上来,要保持冷静,不要沉默不语,可借助I mean....或Let me think....等表达方式给自己一个短暂的思考和缓冲时间。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