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英语  > 名师带你解析2016高考英语卷

名师带你解析2016高考英语卷

时间:2017-02-20 18:36:30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16年的高考已经结束,作为最后一届高考3+1,今年的高考备受瞩目,尤其是英语科目。原因很简单,由于3+3高考改革,英语实行一年两考,2017年首次英语高考时间定在了当年的1月份,距离现在只有半年不到的时间,对于考生而言,17届新高考就在眼前了。如何有效备战2017年英语高考成了当前最紧迫的问题,想要高效备战,了解试卷、了解命题者思路是前提,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家辉培优首席英语教师、外语部培训总监——石梦雷(Dream老师)为我们一起解读2016年高考英语,带领大家找准解题要点、把握解题思路、解读高考新趋势。

  一、听力部分

  2016年高考英语听力比2015年的要简单很多,因为他没有很多像2015年比较难的表达,举几个例子,比如说我们2015年高考听力的第6题和第7题,这两个题目都是比较难的,比如2015年考到的一个点就是:“Is the snack bar always this deserted?”,那么这个时候回答就是“It’s the end of the semester. Everyone’s in the library”,那么像这种表达就会比较难,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词汇deserted,如果听不懂我们2015年的高考就会有问题,

  包括我们还说有一道题目:

  “W: What we need is a roommate who is neat and clean.

  M: Let’s write that in the advertisement—Neatness, a must.”

  那么这个时候就会问“What are the two speakers most probably going to do?”那么很多同学就会认为这个题目的答案和must、neatness有关,但是实际上和这两个词都没有关系,那么我们就要听懂问题,所以他最终的核心就是通过广告来找一个室友,这个题目也是错的比较多的,因为很多同学都听不懂,包括我们2015年高考的第10题:

  “M:Look! It’s going to pour. You’d better put your bike in the garage ”,很多同学也听不懂里面的pour(大雨)和garage(车库)。像这种比较难的表达、比较难的句子都是我们2015年高考的特点,而纵观2016年有没有呢?我们只有一道题,就是2016年高考的第三题,题目是这样说的:

  “M : we are famous for our barbecue pork with rice , would you like to have some?

  F : Er , I don’t think so , I am not a great fan of barbecue pork.”

  如果大家听过我的英语口语讲座的话,就应该知道我们在五月份口语讲座的时候就讲过了,I am not a great fan of something or somebody,那么这个在今年高考的第三题就考到了,别看这道题目是第三题,但是它不简单,这道题目是今年高考失分率最高的题目之一,这句话就是我不喜欢的意思,而这个题目最后的问题是什么呢?他问的是“Who is most probably the man ?”正因为她有喜好,一个人在卖一个人在买,所以这道题目最后的答案选A(waiter),而我们很多同学因为听到pork会选B(butcher), butcher 屠夫的意思,考生会觉得是在卖猪肉,实际不是,他是在餐厅,I am not a great fan of barbecue pork,所以这个点非常重要,就是我非常不喜欢,英语里面的表达是 I am great fan of something,这里也可以用somebody,比如这次欧冠,有很多同学喜欢皇马的Cristiano Ronaldo,那么我们就可以说,I am great fan of Cristiano Ronaldo. 这就像我们的第三题,这样的点就可以在我们的口语当中反复用到,所以大家要融会贯通,这些听力难点不仅仅是高考听力中的难点,在我们口语当中这些知识点也能为我们所用,然后去使我们的高考口语分数有一个显著的提高,因为考官既然出了这个题,考官自然希望我们在实际的生活当中也能应用出来,所以如果你在考试中能够应用到这些知识,考官一定是很开心的。

  所以,从听力部分来看,2016年整体比2015年要容易,我们这里分别举了一些例子来进行说明,你会发现,2015年这些常见表达会更多,2016年虽然还有一些常见表达,但是他的难度大幅下降,所以2016年的听力平均分比2015年会要高很多,下面的passages 和 long conversation基本也是这样的一个思路,也是要简单的。

  二、语法题

  对于高考的语法,我想做一个总体的思路分析,我们25-40一共16道题目,这次我们高考的语法是比较常规的,常见的点基本都有了,非谓语考了4题,定语从句考了1题,状语从句考了2题,名词性从句考了1题,定冠词不定冠词考1题,比较级1题,介词1题,时态1题,语态1题,所以我们做了这样一个分析以后,我们之后复习语法的思路就非常明确,因为16年和15年的考点基本是一样的,我们就重点复习这几个语法点,各个击破就可以了,对于语法点的话,我这里不想过多赘述,唯一的我需要特别提一下的就是第26题,像26题这样的解题思路我们需要分析一下,包括27题,我们怎样解题?最主要的是要数清楚动词,像26题、27题的话,解题的过程当中我们先要看请本句中动词有几个,我们以26题为例,动词的话decided、happened、amazed那么有三个动词,这时候动词和连接词的关系同学们一定要搞清楚,连接词永远是动词减一,所以26题我们数出3个动词的时候连接词需要有2个,而现在26题只有1个连接词,所以26的空格我们必须要填一个连接词,同样的题目我们在27题马上就出现了,我们同样再来数一下动词,27题动词两个take和distributed,那么这句话有没有连接词,没有,所以我们必须要填连接词,那么像类似的这个点还有很多,我们不赘述了,单第一篇就有几道呢?25、26、27、30 都是这么一个情况,我只要数清楚动词就可以知道这个连接词或者判断反推动词个数。所以这样的一个解题思路需要我们把握。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