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数学  > 高考数学变态得分法 详细告诉你数学怎么学

高考数学变态得分法 详细告诉你数学怎么学

时间:2020-10-14 15:24:34     作者:高考加油站

高中数学是很多同学头疼的一个科目,不知道怎么学,不知道怎么能考高分,下面有途网小编就和大家说说高中数学怎么学,高考数学怎么得到高分。

关键是掌握解题方法,相同题型的找几道出来好好研究解法。然后找些相同题型的题目来练习,至少把解法背下来,你文科总体上还行,背诵应该不算很难,而且这种背诵比背文综容易,文综还要自由发挥,数学背诵题目的解法是死的,举个例子。1.找什么条件;2.由1的条件推出什么结论;3.由2的结论突出正道题目的答案。值得注意的是,数学是锻炼一个人思维和逻辑的学科,因此,无论你用什么方式来应付考试,希望尽量要在理解的基础上,如果一味题海战术而不求理解,对你的发展会有害处。

诸如英语的答题、语文的作文、文综的背诵啦,都是可以通过训练提高分数的。但是类似于数学这种科目,你要想补,首先得知道自己的缺漏在哪里,对吧。而要知道自己的缺漏在哪里,我们首先得好好了解一下我们高中数学总体上都讲了些啥,知识点有哪些,考点又有哪些,要有整体感,要有一个清晰的框架,这个样子你哪个懂了哪个不懂你才会心知肚明,继而有的放矢,查缺补漏。

但是如果本来数学底子就很不好,还要自己找出缺漏,这个难度太大了,因此,此时,家教才算真正派上用场了(当然如果你没有请家教的话那么就勤一些去问任课老师,相信他们乐意帮你的)。

一定要让老师知道你想要问的是什么问题,你想要解决的是什么问题,而不是跟着他的思路走。(不仅是数学,其他的若请家教依然如此。)根据以前我做家教的经验,如果你请家教(或者比较常去请教老师)首先他的上课形式要适合你的接受。我给你提两个建议,你可以择其一。

1.先让他给你说说高中数学的整体框架,比如其中一条主线是由集合发展到映射,再发展到函数,而另一条主线是笛卡尔坐标系用数轴来表示函数,接下来通过数形结合能够把这两块知识联接起来,一定要讲完整。(说实在的,要是你平时一直在补课,但是你在补课的一开始并没有对整体框架了然于胸,那么你会感觉很慌、心里不踏实,即便某个知识点你突然补上了,懂了,你也觉得很奇怪,总觉得有什么东西没有弄明白,又说不出是什么原因,对吧)。

接着,让他从最基础的课本的例题给你讲,一册一册过关,例题不算多,我给我妹妹这么讲过,差不多六七个小时能讲完一册数学课本。接下来你自己试着去做课后习题。一课一课掌握,虽然说题目都很基础,但是,只要你头脑稍微能够转化,基本上你的高考数学试卷上60%的成绩就拿到了。然后再继续深化学习。

2.这是第二种方法,找出几份你们的模拟考卷(或者高考模拟考卷,或者历年高考题),整理出一两套最完整、最典型的试卷题型,一题一题来看,每一题的解法就像背公式一样记下,如果某道题目的解法你实在听不明白(甚至死记硬背解法都不成),那么这个时候他就要翻开课本上相应的概念和例题,从最基础的题目讲起。这个样子,一个考点一个考点通过。这种讲课方法对家教老师的要求很高,要是他经验丰富那就相当好了。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