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复习备考  > 高考数学  > 2016高考志愿填报接近尾声 2017年题海战术行不通?

2016高考志愿填报接近尾声 2017年题海战术行不通?

时间:2017-02-20 18:16:03     作者:高考加油站

  2016年高考结束,今年的试题呈现出了更灵活、更全面的特点,更多的是对考生能力和素养的考查。

  2016年是我国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的关键之年。《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颁布后,我国考试招生制度进入“整布局、深发展”的关口。因此,今年的高考命题格外引人关注,有业内人士把今年的高考命题称为改革的风向标。

  那么,今年高考命题的思路是如何体现在具体试题当中的?同往年比,今年的高考呈现出怎样的新特点?从今年高考的命题方向,可预见未来高考命题会有哪些新变化?带着这些问题,日前,记者进行了采访。

  语文:传统文化知识比例增加,注重考查考生平时语文素养的积累

  张金洪老师是长春市十一高中的语文老师,负责毕业班的语文教学工作已经多年。“从试卷结构、整体立意、分数结构等来看,我省今年高考语文与往年基础思路一致,但稳中有变。”张金洪老师说。

  张老师分析说:“总体看,语文前半部分与往年比变化不大,但稳中求变,增加了对考生传统文化的考查,比如在大阅读题目中,提到了我国著名的数学家吴文俊;在文言文中,提及明朝著名的官吏等。”

  谈高考语文,作文必谈不可。今年作文题目是谈语文素养的三个途径。

  “今年的作文和去年类似,都是‘任务驱动型’,指向社会生活。而今年更贴近学生,与学生自身的学习有关,更加关注学生自身感受。如果作文只是写得优美,写不出自己的真情实感,是得不了高分的。”

  为什么要出这样的作文?张老师一针见血地指出,这依旧是在考查学生内在的东西,即语文素养的积累。

高考加油站微信微博

Copyright © 2010-2016 高考加油站 www.gaokaojiayou.com 版权所有 为高考考生提供高校资讯及高校招生信息!

高考加油站网所有资料资讯内容,广告信息,未经书面同意,不得转载。

E-mail:cngaokaojiayou@163.com 京ICP备13053646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602000906号